565亿美元 Q3全球IT产业并购总额达07年来新高

[摘要]据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IT产业企业并购总金额达565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8%。

(中国软件网讯)渠道信息实时播送,据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IT产业企业并购总金额达565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8%。

报告称,第三季度IT产业企业并购总金额达到2007年以来的单季新高。智能移动和商业分析在第三季度并购活动中尤为抢眼,共有两笔收购交易超100亿美元。这也是自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在同一季度首次出现两笔金额超1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第三季度并购交易按金额计算依次为: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惠普花费102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电视芯片供应商博通以35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制造商NetLogic;日本公私合资基金Innovation Network斥资26亿美元收购索尼、日立和东芝的移动显示屏部门;私募投资公司以2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域名注册服务商GoDaddy;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rovidence Equity出资16亿美元收购教育软件商BlackBoard;视频游戏厂商EA花费13亿美元收购游戏制作商PopCap;自动取款机生产商NCR斥资11亿美元收购触屏POS系统制造商Radiant Systems。

报告显示,私募投资公司的参与推高了并购总金额。私募投资公司所参与的并购活动金额在第三季度环比增长82%,至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6%。在第三季度超过10亿美元的11桩收购活动中,私募投资公司参与了其中6桩。

报告还显示,平均每桩收购交易的金额达2.21亿美元,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26%,并创下11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前11桩交易的金额相加占到第三季度收购总金额的70%。

第三季度并购交易总量为759桩,环比下降2%。第三季度跨国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环比下降11%。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醒,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可能造成IT产业并购活动在未来数量和金额同时下降的局面。不过由于科技发展的需求持续存在,即使出现上述情况也不至于太极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