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回应口水战:免费杀毒是否断人财路?

[摘要]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袆在出席2011 “安永企业家奖”活动领取科技业企业家奖时表示,360免费杀毒让很多赚钱的杀毒软件公司赚不到钱,这些公司发财梦破碎后引发了对奇虎360的反对。“当别人朝360‘吐口水’的时候,我们也会吐回去。”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袆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袆

(中国软件网讯)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袆在出席2011 “安永企业家奖”活动领取科技业企业家奖时表示,360免费杀毒让很多赚钱的杀毒软件公司赚不到钱,这些公司发财梦破碎后引发了对奇虎360的反对。“当别人朝360‘吐口水’的时候,我们也会吐回去。”

“中国有句古话‘做什么不要断人财路’,360干的就是断人财路的事情。”周鸿袆说,当奇虎360对用户承诺安全保障的时候,就不可避免与很多利益方发生冲突。他说,如果没有当年360查杀流氓软件,目前行业的生存基础或许会发生改变,这在当时也曾引发了“口水战”。

谈及去年爆发的3Q大战,周鸿袆坦言,QQ很强大,我们一般都躲着走,但是躲不开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撞。他说,QQ希望称霸中国互联网,他不希望再有一个公司用了四年的时间就达到跟他同样的用户量级,而且甚至比他更让用户信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选择。

就行业目前的快速发展,周鸿袆说,2010年之前中国互联网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公司能成长,因为都被巨头通过复制的方式干掉了。他认为,正是因为360类似的企业存在,使得中国的行业巨头有所忌惮,大家不得不谈开放。

对于360名字的解释,周鸿袆说,我们每天在网上帮助中国4亿的用户,解决各类遇到的安全问题,所以消费者认为我们很像网上的“110”。周鸿袆戏言,我们坚持终身免费的姿态,让同行都认为我们是“250”,“250”干“110”的事情, “250”加“110”正好等于360,这就是360的意思。

据了解,此前围绕是否侵犯用户隐私,腾讯与奇虎360打了将近一年的官司。今年九月,奇虎360公司终审被判赔偿腾讯公司4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腾讯公司入股的金山网络日前再次谴责360公司,称近期包括金山毒霸在内多款产品遭遇360不正当竞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