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在德国赢得针对苹果禁令

[摘要]在最近的一周时间内,苹果在专利争端案件方面已经两次被欧洲法院作出了不利的判决。最近一次就发生在德国,苹果此次专利之争的对手是摩托罗拉移动。本周五,媒体消息称,德国法院最终作出了有利于摩托罗拉移动的裁决,并对苹果作出了禁令。

(中国软件网讯)在最近的一周时间内,苹果在专利争端案件方面已经两次被欧洲法院作出了不利的判决。最近一次就发生在德国,苹果此次专利之争的对手是摩托罗拉移动。本周五,媒体消息称,德国法院最终作出了有利于摩托罗拉移动的裁决,并对苹果作出了禁令,不过此禁令将不会影响苹果产品在德国市场的销售,因为此禁令并没有具体指明苹果哪些产品违反了专利,而且“此次诉讼只是针对苹果公司本身,而不是苹果在德国地区的下属公司”。

本周对苹果而言,似乎一直是极坏的一周,特别是在欧洲市场上。知识产权博客FOSS Patents的撰稿人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周五发布消息称,苹果在德国市场与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纠纷案件中败北,德国西南部地区的曼海姆地方法院针对摩托罗拉移动的诉求,对苹果作出禁令。就在几天之前,西班牙的一家法院也作出了不利于苹果的裁决。

穆勒同时还解释称,但曼海姆地方法院并未具体指明苹果哪些产品涉及与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纠纷。尽管有人会认为,此禁令将导致苹果设备无法在德国市场上销售,但据CNet的乔什·罗威索恩表示,此次禁令不会影响苹果产品在德国市场的销售,因为“此次诉讼只是针对苹果公司,而不是其在德国的下属公司”。

苹果公司的职员克里斯丁·霍格特(Kristin Huguet)也证实了苹果产品仍可以在德国市场出售,她表示:“这只是一个程序问题,与案件裁决的结果无关。此裁决不会影响我们当前在德国开展业务和销售产品。”

针对德国法院的裁决,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女发言人詹妮弗·埃里克森(Jennifer Erickson)也表示:“我们将继续全力保护我们的资产,同时也将努力确保我们的技术可以被终端用户广泛使用。我们希望我们能够解决这一问题,这样我们就能够全力打造有利于整个行业的更多新产品。”

摩托罗拉移动与苹果此次的专利纠纷涉及“数据包无线系统移动传输过程中倒计时功能的实施方法”和“多寻呼状态下的同步协作系统和方法”等。摩托罗拉早在90年代就在美国申请了这两项专利。

当然,如果有禁令禁止苹果在德国市场销售产品,那么必将对苹果产生重大打击,因为假期旺季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