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BQ全面提升钢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摘要]用友BQ在钢铁行业有不少的应用,以财务和人力资源为例,首先就财务而言,比如现在钢铁企业普遍存在报表缺乏灵活性,需求变化时需要二次开发,成本高,各模块数据相对独立,进行综合分析困难大,人工成本高;

钢铁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在我国工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与其他行业相比,钢铁行业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整体上处于第一方阵的领跑位置。

如今,钢铁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如何通过数据分析来提升企业决策能力成为必不可少的方法。

现在人力资本竞争逐渐被重视起来,在扩大生产、销售的同时,如何有效地对人力资源进行管理也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因此,如今钢铁企业在加强集团管控的同时,也加大了对现有的HR系统的人力资源成本、竞争力的分析。通过灵活的各类统计分析,让管理层可以实时浏览和查看人力资源概况和全景图,掌握第一手人力资源情况,以及历史人员的对比分析,给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

除了对人力资源加强分析管控之外,由于钢铁集团体系庞大,管理涉及的面很广,包括产、供、销、人、财、物等,因此如何对各分子公司,以及分子公司的下级公司进行统一的管理也成为钢铁行业急迫的需求。

也就是在说在各个领域都需要对现在的业务进行实时的分析,用分析的数据来更好的指导钢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用友BQ在钢铁行业有不少的应用,以财务和人力资源为例,首先就财务而言,比如现在钢铁企业普遍存在报表缺乏灵活性,需求变化时需要二次开发,成本高,各模块数据相对独立,进行综合分析困难大,人工成本高;且目前报表的图表展现功能不能满足企业日益发展的需求。预算数据和实际业务数据分离,预算差异分析不健全,高层领导对标准ERP报表的使用率较低,需要一个新的综合的数据展示平台为各级领导提供综合性的分析报表。那么,通过用友BQ系统就可以将各业务系统的数据整合起来,并进行统一分析,而且可以实现追踪分析,这样就可以把分公司、分公司的子公司、子公司的一级公司都综合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大大增强了钢铁行业的集团管控能力。

就人力资源管理而言,通过用友BQ灵活的报表设计和应用机制,可以实现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人力资源主管以及管理层提供了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人力资源监管。提高了人力资源工作者的效率和准确度,实时准确的数据结果无需要再花费几天、几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工作。

用友BQ能够通过图示化的方式反映员工变动情况,疑问数据可以追溯源头,让管理更加便捷;实现自动的参数选择,让管理者摆脱业务系统的复杂操作,只需轻点鼠标,就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人力资源决策信息。

当然不仅财务和人力资源,基于各业务系统,用友BQ都可以将不同的数据整合在一起进行综合分析,并实现追踪分析,为钢铁行业集团管控,以及各项业务效率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和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