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使用习惯调查:让人们精力更集中

[摘要]现在大概有11%的美国人有平板设备,这中间有77%的人会天天使用,且他们当中有一半都是用来消费新闻内容。而且这项报告指出,随着平板设备的普及,人们的阅读习惯得到了加强。

      (中国软件网讯)平板设备对于计算的革命可能才刚刚到来,但是最近的一些关于这些平板设备是如何被利用的研究可以告诉给我们不少信息。

现在大概有11%的美国人有平板设备,这中间有77%的人会天天使用,且他们当中有一半都是用来消费新闻内容。而且这项报告指出,随着平板设备的普及,人们的阅读习惯得到了加强。

而这项调查对于传统传媒行业也十分有学习意义。比如他们认为与个人电脑会让用户分心不同,平板设备无法在同时执行很多任务,这也就让它的用户们可以更为集中精神来做一两件事。这对于出版商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正在竭尽脑汁来俘虏人们的注意力。而随着今后几年平板设备的销量可能超越普通个人电脑这一趋势,人们的注意力可能会更加集中。因此平板的商业价值也就体现了出来。而最近出现的低价设备,比如亚马逊的 Kindle Fire,更是可能加速这一趋势。亚马逊的这一设备并不依靠本身的高配置作为卖点,而是让人们很自然地会用它来购买各种各样的产品。

而另一项值得注意的结果就是在那些使用原生app消费内容的用户,与那些使用web app的用户之间有明显的割裂。有40%的受访者称他们使用网络应用来消费内容,而相对的有21%的人只会使用各类专门的app。各大出版商都把开发属于自己的app摆在相当关键的位置,认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他们占领市场的步伐。而也有一些出版商认识到了在 HTML5 的技术伴随下,网页应用也将尤其大放异彩的时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