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化地图导航公司Waze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

[摘要]社交化地图导航公司Waze近日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香港半岛创投、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Digital Growth Fund和iFund。至此,公司总融资额达到5500万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社交化地图导航公司Waze近日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香港半岛创投、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Digital Growth Fund和iFund。至此,公司总融资额达到5500万美元。

始创于2009年的Waze,已经全面支持iOS、Android、Windows Phone 7, BlackBerry等主流移动平台。软件在为用户提供地图导航的同时,支持用户建立自己的地图数据并分享。比如当用户碰到部分路段堵车,便可以将堵车信息添加到自己的app中并分享给其他用户。基于庞大用户群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Waze可以迅速详细的构建出整体路况。据统计,Waze用户平均每4.2秒报告一则堵车信息,每44秒提交一条事故信息。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Waze的最新版本中加入了文本到语音的语音提示功能,让用户在开车途中可以收到路况相关的语音警告,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在这个强大的功能的刺激下,新版本发布后Waze增加了200万新用户,将活跃用户人数推至700万人。

Waze首席执行官Noam Bardin介绍说,公司目前正把目光集中在国际市场的扩展上,尤其是亚洲地区。而这笔新融资则将用于中国和韩国市场的拓展。目前,Waze在美国、以色列、意大利、厄瓜多尔和法国等具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而西班牙、马来西亚、墨西哥、巴西等新拓展的市场正处于发展加速期。

Waze面临Google的Android设备导航功能的挑战,不过其多平台支持以及与美国广播公司的合作同样具有颇为可观的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