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应用现状:企业OA应用仍需加深

[摘要]泛微将如何来支持到深化应用?对未来企业移动OA及融合应用打算如何满足呢?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泛微与媒体和业内厂商共享了一份调查结果,就企业OA的应用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企业OA应用仍需加深,具体表现在对门户、知识、流程应用的深度挖掘以及OA其他价值的发挥,

        同时该报告指出,未来几年移动OA、OA与其他信息系统的集成应用将成为主流趋势。

 

这份报告,不仅让媒体和协同OA厂商对OA的应用现状有了全局性的了解,也为整个协同OA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那么,针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报告,泛微作为关注企业OA应用现状的第一家协同厂商,将作何反应呢?对企业OA应用现状,泛微将如何来支持到深化应用?对未来企业移动OA及融合应用打算如何满足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走进了泛微运营总监熊学武的办公室。

 

 

 

泛微运营总监熊学武

 

 

记者:熊总,你好!

熊总:你好!

 

记者:泛微刚刚发布了一份企业协同OA应用现状的报告,这个可以说给大家,不管是企业用户还是协同厂商都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是怎么想到要去做这个事情的呢?

熊总:一个是出于我们服务客户的真诚。我们客服部一直都在出客户期刊,告诉企业用户,怎么更好地使用泛微协同OA系统,但这个期刊只是把我们认为有价值的东西推送给客户,客户是否真正需要,我们并不能了解,除非客户主动来电寻求帮助。当然,我们的客户期刊在持续的做,做的过程中会与客户不断磨合。现在,泛微客服部的服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已经可以为企业的深度应用出谋划策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更加了解企业的应用现状,以便能提供更加细致周全和到位的服务;另外一个就是契机,我们今年举办了百城巡展,还与SAP、IBM、中软联合举办了“协同运营管控落地实践高峰论坛”,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客户,因此,这个调查行动就呼之欲出了。

 

记者:调查事实上是伴随着百城巡展、与SAP的联合活动一起进行的?

熊总:是的。可以这么理解。

 

记者:您认为这份报告的真正价值在哪里?

熊总:最大的价值应该在于能让我们更好地服务与客户。知道他需要什么,当然,这份报告只是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真正做好服务,其实是需要更多细节和深入的考虑,需要我们一线的员工去收集、整理、反馈一些信息。当然,我们一直在做这个事情,我们常年设立有系统改进建议奖,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另外,这份报告,其实告诉我们几个更坚定的信念,一是一定要把售后服务做好,售后服务,更加深入到客户群体中,帮助用户发挥更多的协同OA的价值;再一个就是把产品做好,从这个报告来看,一个是移动OA,一个是融合应用,这是两个重点。当然,这两个方面其实大家一直再提,但这个报告让泛微对企业的这份需求看得更加真切。

记者:您刚才提到的3点,一个是售后服务,还有就是移动OA和融合应用。在这几个方面,泛微现在的状况是什么样子的呢?

熊总:售后服务这块,刚才也提到了很多。泛微要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OA深化应用服务。以我们的客户期刊为一个线索,以我们在全国各地近百家的分支机构为服务基础,我们要把服务的概念延伸,要让我们的服务真正帮助企业去实现协同OA的价值,不是不断的投入,而是第一步,如何在现有的系统上解决问题,第二步才是系统的扩充和延伸应用。碰到问题,要有这样的想法,如果客户的公司是我的公司,我有什么样的解决办法。

 

记者:在移动OA和融合应用方面呢?与SAP的合作是属于什么性质的?

熊总:移动OA这块,泛微其实很早就已经涉足了,有很成功的案例,包括陆家嘴集团、顺丰速运、宝冶等等,9月份我们推出了基于IPhone,IPad,Andriod,Andriod pad的E-Mobile2.1的客户端版本,在业内也是走在前边的;与SAP的合作也是非常成熟,案例也有很多,像纽威阀门、圣为纸业、金田铝业等等,今年与SAP之间的合作,我们提出了一个厂商协同的概念,希望提供双方的结盟和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融合应用方案。

 

记者:刚才熊总提到了一个泛微的全国布局,现在进展如何?

熊总:泛微的全国布局,其实是自身分支机构与渠道合作伙伴共同织起来的一张网。如果把全国市场比作一个有洞的网的话,泛微的分支机构要补的是大洞,渠道合作伙伴补小洞或者缝隙。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不管在任何地区的企业,发达城市也好,不发达城市也好,省会城市也好,或者是县级市也好,都有一个以泛微名义而存在的机构,去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我们的分支机构建设,现在有60、70的样子,因为这个数字更新非常快,所以我这里也没有一个比较确定的数目。这是今年泛微各大区域的重点工作之一。顺便提一下,泛微刚刚在江西九江成了分支机构,负责九江地区及下属的县级市的产品推广、销售支持以及服务支持等工作。渠道合作伙伴这块,我们现在在全国有20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并且随着百城巡展活动的推动,这个数目还在不断攀升,这样的话,最终形成一张网,让每个地方的客户都能享受到泛微的服务。

 

记者:从整个行业来看,全国布局的意义是什么?是否意味着行业竞争的升级?

熊总:全国布局的事情,有实力的友商其实都在做。但是全国布局,其实不是建一个分支机构、或者发展一个代理商那么简单的事情,必须要有足够的支撑,包括客户的积累、品牌的市场认可度、实施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问题,全国布局,必然是一个全方位的事情,不单单只是业务开拓。这几年,协同OA行业的竞争确实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许多管理软件厂商开始陆续加入到协同OA行业的竞争中来。可能会影响不少的业内友商,但对于像泛微这样在业内地位比较稳固的厂商,暂时还不能波及到,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迎接更大规模的竞争。同时,这也是一个提升自身的绝佳机遇。

 

记者:这个机遇是指?

熊总:更多竞争者的参与,让行业竞争环境更为复杂和多样化。但事实上,OA行业这么多厂商,淘汰洗牌是在所难免的。这其中有一些机会,让泛微这样的厂商可以向更高、更强的方向提升自己。

 

记者:在未来,泛微的目标是什么?

熊总:我们一直以来对自身的定位就是高端。因此一直以来也业内有价格高的诟病,这个可以理解,因为泛微的产品在业内是屈指可数的,至少领先业内2-3年,是我们的研发设计目标。当然,我们也在积蓄力量,让价格不再成为高端OA的门槛。现在我们有易用、实用的标准化产品来给到中小企业应用,这是个入门级的OA产品,但却是泛微高端OA应用10余年的结晶。因为是标准化的OA应用,自然,价格优势就有了。我们认为,OA是否高端,不是单单价格来衡量的,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享受到高端OA带来的协同办公体验,帮助更多企业把协同OA这个平台用好。

 

记者:谢谢熊总的分享。也祝泛微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熊总: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