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被冒充多人受骗

[摘要]警方特别提醒:犯罪嫌疑人一般利用互联网和计算机网络设备作案。他们利用团购网站如欧拉网,或是设置假冒的中石化钓鱼网站,让网民可以在百度搜索中轻易找到。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来,不少市民都收到了一条来自“中石化”的短信,内容显示是他们近期推出的一项优惠。

可是,这段时间,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却接到了许多报警电话,报警人反映在“中石化油卡充值网站”(www.95115888.com)遭遇诈骗。

经过警方调查,短信是真的,但是,也有人趁机使用假网站进行诈骗。昨天,警方特意发布预警,提醒市民尤其有车一族注意防范。

家住杭州曙光路101室的邵某,10月5日放假在家上网时,用百度搜索到一个“中石化充值网站”( www.95115888.com),他想,正好自己的油卡已没有多少钱了,网上充值也方便,便不假思索就按网页提示,用支付宝转账5000元。

之后,他不断地查询却发现这5000元钱根本没有充到自己油卡里,他联系了中石化官方客服,才发现自己被假网站骗了,赶紧向警方报警。

同样,萧山新塘街道1603室的任某也图方便上网充值油卡,不辨真伪,直接进入“95115888”诈骗网站充值4000元,当时页面显示充值成功。其后去加油时发觉油卡没有记录,才知受骗。

此外,在某通信公司工作的汪某、吴某在办公室上网时,也被诈骗网站以团购中石化加油卡为由,通过网银支付被骗去5580元和930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1日至10月15日,杭州市共发生加油卡充值类诈骗案件15起,损失金额2.6万余元。全省各地发生类似案件34起,涉案金额达10万元。

据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工号3106)介绍:假冒中石化的网站上宣传网页是从真正的中石化网站上拷贝过去修改而成,具有较强的欺骗性,市民如果不输入正确的中石化官网地址( www.95105888.com),而是直接从百度搜索中输入,比较容易搜到诈骗网站( www.95115888.com),从而上当受骗。

警方特别提醒:犯罪嫌疑人一般利用互联网和计算机网络设备作案。他们利用团购网站如欧拉网,或是设置假冒的中石化钓鱼网站,让网民可以在百度搜索中轻易找到,或是在一些知名网站上发布虚假的优惠充值诈骗信息,待市民上当后以先付钱后打卡的形式诈骗钱财。警方吁请市民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千万不要轻易把自己的钱打给犯罪分子,捂紧口袋才是防止上当受骗的最好方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