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云运用—地理信息化数字化中国

[摘要]今年3月,地理信息产业写入政府报告,半年后国家测绘局更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进入飞跃期,预计未来10年,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保持25%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到2020年形成一万亿元的年产值,是2010年产业总产值1000亿的10倍。

(中国软件网讯)今年3月,地理信息产业写入政府报告,半年后国家测绘局更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进入飞跃期,预计未来10年,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保持25%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到2020年形成一万亿元的年产值,是2010年产业总产值1000亿的10倍。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近日在主题为“GIS——Understanding Our World”(GIS,理解我们的世界)的第九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上指出:“地理信息涉及到国家安全,涉及到产业发展,涉及到社会稳定,各行各业都需要地理信息的支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为此也拟定了今后五年甚至更远时间的新战略,即:构建‘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发展壮大产业,建设测绘强国。这新的二十四字方针,指明了今后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这期间,期望有更多的优秀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30年来,作为全球地理信息系统(GIS)领导厂商,Esri一直关注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并倾力协助中国地理信息科研和商业发展。本次主题“GIS——Understanding Our World”,力图让人们利用GIS更好地理解世界。

据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CTO王昊先生介绍,Esri是全球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在Internet上提供真正云GIS服务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Esri与亚马逊、IBM、微软、思科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合作与整合,使得Esri在云GIS技术及其产品化方面,始终引领着世界GIS潮流。当前, Esri已将公有云GIS、私有云GIS以及面向企业和组织机构的云GIS解决方案云+端落地;Esri正在与国家级的多个超级计算中心合作,进行产品级云GIS部署测试,进展顺利。

记者在会上看到,大会首日两个多小时的技术演示,许多数据和功能服务调用都是直接通过无线网络从云端获取的,让人实实在在地近距离触摸到了云GIS的身形与魅力。

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何宁向记者介绍了ArcGIS在西安世园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社会活动中的应用,以及地理信息应急快速制图系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GIS系统、长城资源信息系统等数十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的实施成果。同时,他宣布由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捷泰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ArcGISOnline.cn正式上线。这是面向中国用户的一站式GIS应用环境和免费在线地图服务。该服务基于Esri云GIS技术架构搭建而成,依托丰富充实的数据源,向中国GIS用户提供多版本的在线中国地图和多种专业应用服务。同时,全球GIS用户也可以在ArcGIS.com的云环境中调用该地图服务,使用符合中国规范的地理数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