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召开

[摘要]2011年9月28日,“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召开。

       2011年9月28日,“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代表对联盟秘书处阶段性工作汇报、联盟协议书内容、新成员单位入盟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的讨论,并形成了一批极有价值的成果,会议期间还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为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为中地数码集团,集团董事长吴信才教授为联盟理事长。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李加洪总工程师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李加洪总工程师出席了会议,他对联盟前期工作表示满意,并对联盟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李总提出GIS产业联盟不但要以技术为链接纽带,更要为GIS产业链的整合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思路,要逐步建立研发成果向产品的转移、联盟内部的技术转移等机制。在李总的引导下,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就联盟的发展方向、联盟的责任和义务、联盟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会现场

下午,由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从产、学、研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王尔琪副总裁、武汉大学章登义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荣国研究员分别以《GIS创造价值,我们创新GIS》、《武汉大学GIS方面的教学科研情况报告》、《云环境下的空间数据管理技术》为题,介绍了当前GIS的新技术和新成果、GIS的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云环境下的空间数据管理等内容,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授牌仪式一

吴信才理事长(右一)为联盟成员授牌

最后,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都表示对GIS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愿意为推动GIS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吴信才教授表示,中地数码集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的代表,会广泛吸纳联盟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仍对联盟工作在资金,人力方面加大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