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云操作系统 将针对私有云

[摘要]Piston Cloud Computing公司高调宣布一款基于OpenStack的云操作系统,允许企业在符合安全及合规性要求的情况下构建私有云。并在OpenStack会议举办的前一周正式推出该操作系统。

(中国软件网讯)Piston Cloud Computing公司高调宣布一款基于OpenStack的云操作系统,允许企业在符合安全及合规性要求的情况下构建私有云。并在OpenStack会议举办的前一周正式推出该操作系统。该云操作系统号称为“pentOS”,其开发者预览版已经在10月3号推出。面向行业的通用版本预计在11月29日推出。

OpenStack项目是基于标准的开源云平台,最初由美国宇航局和Rackspace公司开发,并在2010年月对外公布。OpenStack项目旨在避免云禁闭(cloud lock-in)。Joshua McKenty是美国宇航局下属Nebula公司的首席架构师,Christopher MacGown之前是Rackspace云项目组的一名成员。他们两人在2010年9月27日在美国旧金山组建了超过15名成员的操作系统公司Piston Cloud Computing。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从风险公司获取了高达45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

Joshua McKenty说Piston Cloud Computing公司不同于之前的Nebula公司,主要区别在于他们提供的产品是完整的软件发行版。而另一家OpenStack操作系统公司Nebula是由美国宇航局的前CTO Chris Kemp创建的,该公司在7月份推出了集成软件的OpenStack硬件设备。

Joshua McKenty说OpenStack早期的合作者首先关注的是公有云云服务供应商以及电信运营商的需求,但是新一代的公司比如Piston Cloud Computing目前正在关注的是私有企业云以及企业独特的合规性,可扩展性以及安全需求。

Joshua McKenty注意到私有云和公有云将会同时存在,就像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同时企业局域网依旧存在。 他在最近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说道:“我感觉到某种空白正在形成,我不想落后。我们提供的操作系统易于安装,是构建在OpenStack之上的安全的云操作系统,目的是在企业的私有云中使用。”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00家公司包括创办者美国宇航局和Rackspace以及Citrix,Rightscale,Dell和rPath,支持OpenStack。VMware和Red Hat仍旧在采用自有的云平台。

Joshua McKenty说pentOS的用户将能够因部署简单,安全鲁棒性以及灵活的可扩展性而收益。

Joshua McKenty解释说:“举例来说,pentOS通过USB Key交换器进行交付,而且能够与用户的目录,系统监控以及管理工具进行集成。用户能够在笔记本电脑上配置并编辑他们的私有云,也可以开启或关闭该环境。”

在安全方面,PentOS合并了一个安全的Linux操作系统,而且首次实现了云审计标准。使用PentOS,用户能够保证他们的云环境满足HIPAA,塞班斯法以及其他对合规性的最高要求。

Joshua McKenty进一步说道:“除此之外,用户可以从任一OpenStack硬件或软件供应商那购买互操作产品,而且能够根据需求每次给一台服务器增加容量。这将使进入私有云的世界变得更加轻松。”

Joshua McKenty注意到用户需要私有云来满足对安全性及合规性的需要:“有大量用户进入到云中而且他们喜欢云带来的部署及按需分配容量的灵活性,但是他们想将数据保留在内部的同时实现云的灵活性。”

Joshua McKenty特别提及他们从事的是软件业务,而不是云供应商业务。pentOS基于服务器而不是按照核心或者按照用户数进行定价,而且系统还提供年度订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