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采用NFC和图像识别技术推广智能终端

[摘要]诺基亚率先在户外广告宣传中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来推广其拥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

(中国软件网讯)诺基亚率先在户外广告宣传中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来推广其拥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

在香港三处人流量极大的位置,诺基亚设置了内嵌8个NFC标签的互动式面板,这8个标签代表着每周更新的时尚、旅游、占星术、餐饮、爱情、美容、烹调和男装潮流信息。

诺基亚的目标是吸引行人用他们的诺基亚700或诺基亚701手机读取这些标签代表的信息,然后来自新纪元、卓悦、Edwin、锐步、圣安娜饼屋、肯德基、大家乐、百老汇、星时代和CEO卡拉OK等当地零售商的优惠信息可以立即下载并在手机上发送。

使用NFC技术的设备主动发送无线射频读取信息,或在很短的范围内与NFC标签无线交换数据。

NFC是一种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更复杂的版本,已经被应用在很多智能卡和过境应用上,例如香港的八达通卡。

从现在起到十一月中旬,诺基亚的NFC功能将在铜锣湾、旺角地铁站、以及尖沙咀外弥敦道A出口候车亭展示。

同时,索尼爱立信正率先在其Xperia Arc智能手机宣传活动中尝试由德高运输开发的“U型箍”移动应用。

该应用基于图像识别技术,旨在吸引地铁乘客捕捉索尼爱立信广告的关键视觉效果,以便有机会赢得两张来回日本的机票。然后乘客将被引导至由合作广告商提供的网上内容,包括电影预告片、抵用券和优惠券和预订服务等。

这两家智能手机广告主都在参加德高运输和香港地铁公司发起的“创新区”活动,该活动以受众参与为主题。30多年来德高一直在为香港地铁公司管理广告促销活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