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逝世 百度搜索量暴涨100倍

[摘要]当地时间10月5日,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因胰腺癌晚期不治而与世长辞。消息传到中国,网民和果粉蜂拥至搜索引擎,搜寻乔布斯去世真相,追忆其生前事迹,缅怀这位改变世界的天才。百度指数显示,在短短2天时间,乔布斯的检索量从每日平均不到1万次爆涨到835903次,增长近100倍,而前往百度百科“乔布斯”词条悼念的网友超过20万。
 当地时间105,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因胰腺癌晚期不治而与世长辞。消息传到中国,网民和果粉蜂拥至搜索引擎,搜寻乔布斯去世真相,追忆其生前事迹,缅怀这位改变世界的天才。百度指数显示,在短短2天时间,乔布斯的检索量从每日平均不到1万次爆涨到835903次,增长近100倍,而前往百度百科“乔布斯”词条悼念的网友超过20万。

乔布斯去世对全球互联网带来的冲击效应不亚于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即便是乔布斯一生从未到过的中国。据有“焦点事件晴雨表”之称的百度风云榜显示,乔布斯不仅雄踞热点人物排行榜首位,“乔布斯去世”相关话题也占据了实时热点、七日关注、焦点事件等各类榜单。从榜单显示的关键词来看,中国网民最关注的话题是乔布斯的死因和去世的相关资讯。

对于这样一位颠覆了电脑、手机、音乐等诸多行业伟人的去世,新闻报道远远满足不了网民的哀悼缅怀之情,网民纷纷通过百度搜索查询乔布斯的生前事迹、语录、演讲视频等等,以图更全面深度挖掘每一个与乔布斯有关的过往瞬间。据百度指数的数据,在106日一天,乔布斯的搜索次数爆涨100倍之多,而其百度百科词条的浏览量已达180多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百科不仅第一时间更新了乔布斯逝世的信息和其生平,而且专门为前来浏览的网友设置了悼念专区,网友可以点亮红烛,寄托对伟人的哀思。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万网友参与悼念。 

搜索指数爆涨、百科词条点击飙升、风云榜单横扫,这已经成为每一个焦点事件辐射至中文互联网的共同特征。从杰克逊到乔布斯,在一代巨星的辞世带来的网民群体迁徙效应中,百度搜索作为社会焦点风向标的独特价值无不得到彰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