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炫酷3D高德导航 密云行实战体验评测

[摘要] 秋高气爽,一群老友要趁着天气尚好一聚,地点选在了密云的一处所在。  朋友在电话里说的地方,据说挺清静的,问在啥地方,答:穆家峪,...

 秋高气爽,一群老友要趁着天气尚好一聚,地点选在了密云的一处所在。

朋友在电话里说的地方,据说挺清静的,问在啥地方,答:“穆家峪”,问:“是在那个地域的城镇中心区吗?用导航软件搜这个地名就能到附近不?”,答:“不是热闹地界儿。在穆家峪附近,但最好还是按照我给的路线走最快最简便”,于是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记在便签上。

既然要短途郊区出行到陌生的地方,导航是少不了的,于是9.99美元订购最新一版Iphone高德导航。和安卓系统的不同,Iphone上的高德导航安装完后,提示可以下载最新地图数据到本机。

当时一看这路数,心一下凉了——苹果下个几M的小应用还要点儿时间,这要是用ADSL下载动辄上G的地图数据,怕是睡醒觉到第二天我都聚会回来了,数据还没下完吧?

可实际情况不是,启动了下载地图数据后,看预测仅需2个小时,先用其他电子地图大概浏览下。

话说头一天晚上拿PAD里的地图搜了半天朋友说的“京承高速18出口”结果居然没有搞清楚到底哪个出口是18号出口,于是只好去睡觉,并期盼Iphone上的地图数据下载不要下半截停下或是越来越慢,总不要叫我抱着PAD去导航开车吧。

出发当天早晨,Iphone上的高德导航数据早已下载完成,启动后看到介绍的第二屏“高德微享”,叹道,约聚会的哥们要是也用这个多好,直接给分享个目的地位置,不就省得大家啊都这么费劲了?

于是,查找“穆家峪”作为参照路线出发,并把准备把朋友说的路线带在手边,到18号出口再参考导航电子地图和路线描述前进。

根据路线计算,基本上全程80多公里,可这估算时间已经是饭点儿准点到达了,实际上可不是快晚了?赶快开车出发!

从东四附近出发,一路先凭经验辗转腾挪,竟然不到30分钟已经从太阳宫接完同行拼车的朋友并上了京承高速了。高德导航在这里还给出了追尾易发的警示,相当专业,被朋友用相机捕捉了下来。

有朋友坐在车上就不一样了,欢声笑语之余,可以拿着导航软件操作并帮忙拍些实况照片。高德的旋三维导航界面做得还是相当漂亮的,除了三维视觉效果震撼以外,当前位置、大概距离、到达时间已经了然于胸,只是盼望高速公路上不要堵车就好。

经过出京收费站的时候,还是没逃掉轻微拥堵的,路边看到不少停车等待朋友到达结队行进的车辆,有导航、分享好目的地,直接目的地集合多好?在过了高速收费站的地方停车,一则违法,二则拥堵道路,还会浪费等待的时间。

路段限速提示功能,就不多说了,非常实用,眼见道路交通状况好转,马上就可以120KM/h全速前进了。虽然高德软件备有“电子狗”摄像头提示功能,但不超速是最好的,安全警示提示功能不是拿来避免罚款用的。与目的地的路线距离、估算到达时间可以让出行过程更踏实,不会盲目提速,更加安全。

那个昨晚在PAD电子地图上困扰了半天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京承高速18出口”叫做“水辛路”出口。如果按照早上设定的目的地“穆家峪镇”,我们可能已经从17出口出高速了,但由于真正聚会的目的地地点并不是在“镇子”上,而是附近,所以要从18出口出去才对。

坦坦然11:38分到达目的地,果然是一处路边清幽所在。

活动叙旧不表,谈笑其间,诸如“到了郊区这出口怎么相隔这么远?仿佛中间一段觉得跟开过了似的”,“着急,不知不觉就踩到140了,也不知道被拍超速没有”等等话题频频出现,自然是我发表“经验之谈”的时候了。除了朋友间把玩高德导航的三维界面唏嘘不已之外,不少朋友都理解到有导航仪“坐镇”,有实时导航数据支撑的出行,就是心里踏实,当然也更加安全。要是朋友们的手机上都有“高德微享”,岂不是早给大家分发个位置分享就可以精准的导航过来了?哪里还需要电话打来打去的记路线浪费时间?

从高德导航地图主界面上的“微享”图标看来,在用户间互相传递分享精确位置信息必将是发展趋势,而今天这样的出行场景,正是高德导航软件充分发挥各方面专长的用武之地——专业、贴心的导航应用功能必将带来更多忠实用户,而更多的忠实用户则可以充分发挥群体优势,让软件的位置分享功能更好的发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