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平板电脑周三发布 或仅售250美元

[摘要]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亚马逊上周五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将于本周三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有望推出一款平板电脑,挑战苹果iPad的主导地位。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亚马逊上周五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将于本周三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有望推出一款平板电脑,挑战苹果iPad的主导地位。

亚马逊拒绝透露细节信息,但分析师普遍预计,这家全球最大互联网零售商将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平板电脑,拓展移动商务领域,并出售更多数字商品和服务。“周三是平板电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说。

亚马逊的平板电脑被外界认为是苹果iPad的强劲竞争对手。iPad自2010年上市以来已经卖出了2900万台。

吉利斯说:“真正的问题在于,这有可能对消费者有利,但是否会对股东有利?”他猜测亚马逊的平板电脑定价将低于竞争对手,因此对利润率的促进作用并不大。“以亚马逊的风格来看,他们的定价可能会非常激进。”他说。

一名分析师称,亚马逊此前推出Kindle电子阅读器时,就通过低价迅速占领了市场,因此该公司有可能会在平板电脑市场保持低价,从而吸引用户,并出售其他内容和服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詹姆斯·麦奎维(James McQuivey)说:“这是一款与消费者建立关系的推广工具,可以借此出售云计算服务。”

尽管亚马逊对开发平板电脑一事守口如瓶,但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本月早些时候披露,亚马逊的平板电脑也将被命名为Kindle,并将配备7英寸全彩触摸屏,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售价仅为250美元,远低于入门版iPad。

美国投资公司Robert Baird & Co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在上月的研究报告中称,亚马逊平板电脑将“改变市场格局”。他预计这款设备第一年的销量将达到300万台。

由于Kindle已经受到外界追捧,加之亚马逊也出售电影和音乐服务,因此该公司的平板电脑有可能对苹果构成重大威胁。

麦奎维称,这款设备还将威胁美国最大连锁书店Barnes & Noble的NookColor,这是去年上市的一款配备平板电脑功能的产品。

包括RIM和三星(微博)在内的多家科技企业都已经推出了平板电脑,但都销量平平。惠普(微博)最近还放弃了平板电脑计划。

亚马逊股价上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2%,至223.61美元。该股盘中最低摸至219.06美元,但邀请函的曝光推动其股价随后出现反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