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荷兰起诉苹果 要求禁售iPhone和iPad

[摘要]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在荷兰海牙地方法院对苹果提出4项专利诉讼,同时申请在荷兰禁止销售及零售召回苹果所有使用3G技术的产品。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在荷兰海牙地方法院对苹果提出4项专利诉讼,同时申请在荷兰禁止销售及零售召回苹果所有使用3G技术的产品。

预计该案首次听证会将于下周一举行。三星请求荷兰法庭发布禁止苹果在荷兰销售其所有移动产品尤其是iPhone 3GS、iPhone4、iPad1和iPad2等的预备禁令。

三星电子在起诉书中表示,苹果的这些产品均侵犯了三星的4项3G专利技术。

三星希望法庭发布禁令,禁止苹果及其5家子公司在荷兰进口和销售其3G产品。另外,三星还希望苹果从专业客户那里召回所有侵权产品,包括象Media Martk一样的电子产品商店。苹果已经建立起“店中店”的模式。

三星就这4项专利技术分别提出了4件诉讼案。那些专利技术与管理移动站台之间的数据连接和速度的方法有关。

三星还在其他国家如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对苹果提出了类似的专利侵权诉讼。

那些专利其实也被称作标准要素专利,即它们可以被整合到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之中。在这种情况下,3G和UMTS标准已经得到了许多组织如欧洲通信标准学会(ETSI)的认可。

对于三星来说,这可能转换为一种责任,因为不管这些专利技术有多么重要,三星都不能拒绝苹果获得授权。这是因为标准要素专利的所有者有义务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条款下向所有第三方公司提供授权服务。

苹果代表律师已经要求再举行一次听证会来解决FRAND专利授权的问题,然后再考虑其他法律或技术问题。地方法院法官已经批准了这一要求,也就是说,下周一的听证会将只集中在这些FRAND问题上。地方法院文书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专利顾问和激进分子弗洛里安莫勒(Florian Mller)非常赞同法院的这一决定。

莫勒说:“地方法庭将首先评估这些FRAND问题,我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这可以简化整个案件,因为这可以减少诸如苹果是否应为三星提供赔偿等问题。”

莫勒非常认真地对待苹果的全球专利攻势,但他更关心的是三星的回应。据说这将在全球范围引发一场专利侵权诉讼的风潮,他希望建立某种程度的法律不确定性,从而迫使苹果与它达成有利于三星的和解协议。

苹果和三星以及各自的顾问拒绝就悬而未决的诉讼发表评论意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