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友ERP打造多品牌经营服装企业动力引擎

[摘要]富友软件不仅做到了随时掌控分销渠道库存数量的变化,有效控制分销渠道库存,而且能够控制分销渠道商品资金占用,减少应收账款。同时能及时监控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和及时分析的销售人员业绩状况,从而较好地控制了经营风险。

(中国软件网讯) ERP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管理工具,以往它还只是大企业才能享用的东西,如今也逐渐向中小私企渗透,不管是零售业还是制造业,做ERP的中小企业越来越多。但是对于从事多品牌经营的服装零售业:如何根据不同品牌的市场定位进行差异化经营,如何处理好自营与二级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如何掌控终端信息,把握第一手市场动态,等等成为摆在当前的大难题。

    从事多品牌经营的企业往往部门分工明确,每个品牌都有独立的品牌管理和营销部门。这就要求业务管理系统不仅仅要将商品档案按品牌分类,还要通过权限管理、流程管理等策略的配合,保证自上而下的管理要求,以及数据传递的统一。如此细致的要求要找到真正合适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必须是管理思想与信息技术高度结合的产物,它特别要求方案提供商要对服装零售行业的业务运作和管理有非常深刻的理解,能够将这些管理思想创造性地用计算机信息技术实现出来。

富友软件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问题富友软件把信息化管理的总体战略和实施步骤分三步走:总体规划以营销为龙头带动企业内部供应、仓储、财务各环节,建立企业信息闭环。分步实施:第一步,解决企业内部以库存为核心,提高业务部门的进销调存的准确率和反应速度。第二步,内部成品物流管理自动化,销售网络通路的完善和管理,达到信息流与物流的统一。第三步,建立完善的VIP管理系统,有效地界定目标客户和客户忠诚度,为进行贵宾促销政策和评价提供有力依据。

富友软件实施效果

·提高控制力,压缩成本,增加利润

公司从总部到各专卖店全部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总部对零售终端的控制力,使公司的渠道管理更加扁平化,实现了多个品牌间的有序及差异化管理,并通过缩短供应链和管理半径达到了精简销售流程,压缩销售成本,减少销售环节中的利润流失的目的。

·全面的VIP管理,加强粘合度

采取全面的VIP贵宾管理,VIP会员可凭密码登陆到公司网站的会员专区,修改自己的个人资料,查询累积积分,积分换购信息,新品发布信息及各类促销信息。充分反映不同类型的贵宾客户的购物兴趣及消费偏好,有效地界定目标客户和客户忠诚度,为进行贵宾促销政策和评价提供有力依据。可以通过折扣、积分等功能增加用户粘着度,分析用户访问、购买行为对用户进行不同形式的关怀,让产生购买的用户真正成为自己的用户,让所有的网络用户都成为潜在用户。还可促进会员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客户进行相互承认、相互绑定、相互服务。能不断增加服务业客户的附加价值。

·丰富多样的会员营销服务

富友系统以帮助企业提升会员的忠诚度为目标,提供丰富的会员营销功能支持,所有的会员分级规则,会员卡类别、积分规则、返利规则、折扣规则等都可由企业自主设定,并能够根据企业的需要,提供短信会员营销服务等等,帮助企业全面实施个性化的会员营销计划。

总结

富友软件不仅做到了随时掌控分销渠道库存数量的变化,有效控制分销渠道库存,而且能够控制分销渠道商品资金占用,减少应收账款。同时能及时监控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和及时分析的销售人员业绩状况,从而较好地控制了经营风险。另外,通过完善的会员管理系统,能及时准确的收集客户的信息,很好地控制客户信用,从而有效地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