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云备份我们该知道什么?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云备份,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

(中国软件网讯)云备份,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备份和业务访问的功能服务。这是百度百科给我们的一个定义,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科学,其实简单的说,以前企业备份方案是自己操心,现在因为有了云计算一个企业可以在目前的状态下将存储的东西汇集到云端,只不过这个过程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注意,特别是在选择云备份的服务提供商之时。

备份到云的难点是选择合适的提供商来处理公司的数据。走好这一步应该是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企业备份的资料数据肯定是关乎企业生存的,因此关注云备份提供商的可靠稳定性是首要考虑的一件事情,一些小的企业在初期的很有信心的告诉你在业务意外中断的时候,他们的应急方案做的有多么的好,可是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景出现,当真的出现了,这个企业不存在了,其实一切都玩了,或者是没有任何的意义,对于一家对云备份依赖性强的企业有可能会跟着消失,尽管没谁有很多云备份方面的成功历史,还是有些供应商已经做备份和归档业务好多年了,使得他们的方案更加可信。还有,几个云备份供应商正被大型公司收购,这应该会提高那些供应商的稳定性。因此关注,云备份厂商的的稳定可靠性,是一件要命的事情。

在跟云备份厂商签订合同时候,我想我们更应该关注一些细节,这就像是选婆家一样,有些厂商在合同中会告诉你,合作开始后,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处理业务什么的,这些在合同中,我们称之为规避条款,这其实不可避免,但是我想在作为企业选择备份厂商的时候,这是一件严谨的事情,在关键性的合作业务上,我想我们不应该模糊,里基本的问题是云备份还在发展之中,所以条款和它的解读有很多的方式。有些解读是合理的,有些不是。所以要把所有事都确定下来。因此这点还是相当的重要的。

最后想跟大家说一点的就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云备份,跟云有关,因此在安全上,我们应该给予热别的管制,这是关系到企业前途的事情,第一步是在你的数据离开你的服务器的时候就加密。第二步是用SSL或者其它手段使你的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是安全的。第三步是确保它在到达之后存储和处理是安全的。这个基本上是云备份要走的过程,每一个过程是否加密,这种保密性的程度,必须要有权威的机构认证,因为目前云环境不是那么的好,很多的标准根本没有出台,因此,安全形势很严峻。

总之,在选择云备份厂商的时候我们应该谨慎,在以上注意的情况之下,我想,应该也要关注一下,恢复时间的效率、系统能否做裸机恢复等,就是所有的法律问题是否考虑到。这些事情是在云备份服务商选择的时候应该考虑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