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社交问答平台推iOS客户端

[摘要]社交问答平台知乎今天推出了首个 iOS 客户端,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更便捷的浏览知乎上的问答条目,支持 iPhone, iPod Touch 和 iPad。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系列报道】社交问答平台知乎今天推出了首个 iOS 客户端,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更便捷的浏览知乎上的问答条目,支持 iPhone, iPod Touch 和 iPad。

用户安装 iOS 客户端之后,打开可直接浏览当前最热门问答话题,未注册用户现在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直接注册(之前知乎一直需要邀请注册),意味着知乎从一个小众的平台开始面向所有用户开放。

登陆后,用户可以选择关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关注某个领域的专家,对某个回答进行赞同、反对以及评论等操作,目前并不支持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提问和回答问题。这一点很奇怪,但是知乎说希望让第一个手机客户端版本尽量简单。

有特色的地方在于「发现」频道,这里并不是基于话题,而是以人为基础的发现,用户可以通过滑动顶部用户头像,来发现有趣的话题。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推出一个手机客户端,知乎表示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告诉大家知乎开始面向所有人开放,另一方面是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用户登陆知乎是通过手机,尤其是一些专业人士,开发手机客户端可以给这些用户更好的体验。

考虑到国内 Android 用户众多,知乎也将会推出一个 Android 版本。

目前在 iTunes 里还搜索不到知乎的客户端,不过已经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去苹果应用商店下载。

9月2日更新:

来自知乎产品经理向若珲在知乎上的回答:

知乎 iOS App 1.0 并不是一个全功能的版本。

由于资源的限制,无法一次性开发一个大而全的App,所以从移动客户端的特性以及知乎的内容出发,从阅读切入,再逐渐完善功能。

知乎对移动客户端的尝试不会止步于此。

首届“精灵奖”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活动(专题网址http://www.soft6.com/topic/mobile/)亮点:

1,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与应用的高端评选活动;

2,数十款创新的企业级开发应用案例将角逐数座“精灵”大奖(包括分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放平台、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终端等大类)。

3,上百位软件服务、应用开发、移动设备制造、电信运营、政府机构、VC机构、行业组织等移动应用产业链各环节中的尖端精英汇聚一堂;

4,上千位从业人士到场,是发现蓝海商机、切磋发展战略和对接资本的绝佳机会。

5,独家大奖精灵奖精准的诠释了企业级移动应用产品更为精致、灵动的特点,必将成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中的标杆奖项。

       本次大赛将从8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所有参赛者可以通过在线或线下邮寄两种方式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为保证会议质量,参加颁奖大会需购买门票,10月1日前购买门票有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