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遭股东起诉

[摘要]谷歌此前以5亿美元的罚款与美国司法部就违规药品广告一案达成和解。然而,谷歌股东已经由于这一和解协议对谷歌提起诉讼。

(中国软件网讯)8月31日,谷歌此前以5亿美元的罚款与美国司法部就违规药品广告一案达成和解。然而,谷歌股东已经由于这一和解协议对谷歌提起诉讼。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谷歌股东起诉称,谷歌此前应该了解,或是已经了解AdWords中出现了违规广告。目前这起诉讼的细节尚未被发布至互联网,但有报道称诉讼指责谷歌违反了信托责任。

上周美国司法部宣布,由于违规发布来自加拿大制药公司的药品广告,谷歌将支付5亿美元的罚款。这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罚款,相当于谷歌相关广告营收,以及加拿大制药公司向美国消费者出售药品营收的总和。

根据美国法律,从加拿大或全球其他国家进口处方药是违法的,因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无法保证药物的安全性。谷歌上周表示:“我们此前已经禁止在美国发布来自加拿大制药公司的处方药广告。然而很明显,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发布这类广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