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投融资平台AngelCrunch正在创造奇迹

[摘要]有哪个程序员或产品经理不想像马云和李彦宏一样成这样的亿万富翁?几乎每个稍有余钱的人也都想着能成为互联网领域的“天使投资人”大赚一笔。

(中国软件网讯)有哪个程序员或产品经理不想像马云和李彦宏一样成这样的亿万富翁?几乎每个稍有余钱的人也都想着能成为互联网领域的“天使投资人”大赚一笔。

欢迎来到中国的Wild Wild Web世界!抄袭者们把所有的好东西揉在一起就公然宣称“创新”,投资人们公然窃取你那价值亿万美金的创意,而创业者们都在为愚蠢的钱而奔波。

“正常”的创业者或“正常”的投资人们还存在着。他们都想着跳过那些乱七八糟的环节,来“真诚”的赚钱。他们一个靠谱的产品和服务来帮他们来实现这个“简单”的愿望。但,有这种可能吗?

感谢上帝!是的。AngelCrunch,一个众包的天使投资平台,让这一切变的靠谱而简单,它就是中国版的Angellist。

运营细节:

这个创意非常“简单”。Angelcrunch就是一个面向投资人(包括VC和天使)和创业者的社交网络。创业者可以在上面发布他们的项目,而投资人可以选择他们去关注(Follow)其中的某些项目。假如创业者有一些很好的创意或者有一些很棒的经历,天使投资人们会想去关注(Follow)他,这一切就像大家在Twitter或微博上所做的一样。反之亦然,创业者也可以关注(Follow)投资人们。每个人都会发布自己的最新动态(Updates),这些动态会被以广播的形式传送给关注他的每个人。

这也太“简单”了?是的,它就像Twitter和微博,至少形式上是这样。但运作起来会有更多的讲究。当某个投资人希望领投一个初创公司时,他会向他的关注者们(Followers)群发信息,而其他投资人们看了之后或许也会决定加入分享这场“盛宴”,大家一起分享股票、收益,当然也会一起承担风险。对于Twitter和微博来说,合伙做一个事的便利性就不用多说了吧?但这却又不是Twitter和微博这样的大众厂商所能完成的。

AngelCrunch的这种做法有助于帮助投资者们提高对初创公司的信任度,因为投资它的其他投资人的成功投资经历就是最好的背书。这也有助于帮助那些经验不多的新手投资者。同时,众多投资者合投一个初创公司也有助于化解风险,因为每个投资者本身出资额减少,承担的风险也会降低。举例来说,如果一个公司需要20万美金,每个人出2万美金,更多的投资人会带来更多的可信度,更多的资源,更专业的经验,从而提高投资和创业的成功概率。

靠谱的模式

这看起来非常像Kickstarter,你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在初创企业里拥有股权,尽管你不像Marc Anderson和Eric Schmidt那样有钱。当你投资完成后,你就变成了这家公司的股东,这比你买一件印有这家公司LOGO的T恤衫要好多了。你不需要很多不同LOGO的T恤衫,但你可以在很多公司里占有股权。够棒吧!

结论

在过去的那段岁月里,“天使投资人”这个称谓是像比尔盖茨那样的超级富翁的专利,现在每个人只要你有一定的技术悟性和有一些商业洞见就都可以投资那些高增长的科技公司。天使投资人也不再总是失败者,他们可以以同等的钱投资更多的公司,做更多的对冲,以提高他们的投资回报率(ROI)。假如某个投资人在某个领域有很多的资源和经验,那就更好了,他会给初创企业带来更多的附加值,这是多么双赢的选择!

这听起来是一个完美的新世界,让我们一起来见证AngelCrunch,让每个人都变成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的奇迹吧!这可能不会改变世界,但它至少会改变中国的互联网产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