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将成为我国医改重要措施

[摘要]在“2011中国移动医疗产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秘书长、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邬贺铨表示,到2015年,全世界将有5亿mHealth(下称“移动医疗”)应用;未来,移动医疗将作为我国医疗卫生的重要改革措施。

       (中国软件网讯)在“2011中国移动医疗产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秘书长、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邬贺铨表示,到2015年,全世界将有5亿mHealth(下称“移动医疗”)应用;未来,移动医疗将作为我国医疗卫生的重要改革措施。

据了解,移动医疗是指通过移动通信,如PDA(掌上电脑)和移动电话等为健康提供信息和服务。移动医疗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健康教育、远程数据采集、疾病和流行病传播跟踪、医务工作者沟通培训、远程诊断和治疗支持等。

         邬贺铨进一步解释道,“移动医疗可以将采集的信息通过身上的传感器转换到手机上,然后通过手机传到医院,医院再进行分析诊断。”

        目前,我国在移动医疗方面已经拥有许多成功的应用案例,如2010年初,由南方医院和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打造的远程医学中心,主要针对贫困地区进行远程医疗;同时,山西朔州也启动了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远程医疗系统的试点。

        此外,“医信通”作为移动医疗新的应用,在江苏无锡、广东东莞以及内蒙古等地,运营商与当地的医院合作建立了“医信通”服务平台,打造了一个基于电子病例系统和医疗信息系统的医患沟通平台。

        “到2015年,全世界将有5亿移动医疗应用,移动医疗将作为我国医疗卫生的重要改革措施。”邬贺铨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