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二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8%

[摘要]日前,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发布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中期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阿里巴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6.2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28%。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发布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中期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阿里巴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6.2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28%。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陆兆禧表示,阿里巴巴将继续努力为现有的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专注建立一个可信的在线商业网络,让会员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找到有质量的信息并互相联系。陆兆禧同时强调:“随着我们不断加强力度提高我们平台的诚信和安全水平,客户投诉量由2011年2月开始,大幅下降70%。另外,由于我们致力提升我们平台上的供应商和信息质量,上半年我们国际交易市场的日均流量同比大幅上升65%,证明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开始取得成果。”

财报显示,在电子商务市场,阿里巴巴继续保持绝对的领导地位。上半年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31.5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加32%至人民币9.17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达人民币101亿元。

截至201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的国际交易市场及中国交易市场共有6890万名注册用户和920万个企业商铺。令人关注的是,该财报还透露出重要讯息:加快吸纳新客户并非阿里巴巴发展目标,其策略是:提升产品、服务以及诚信安全,为现有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在2011年上半年,我们回到根本,致力提高供货商的质量,提升买家和卖家的在线体验,同时帮助我们的用户提高效率和投资回报”,陆兆禧表示。

在该策略的引导下,阿里巴巴业务模式持续升级。目前,按效果付费的增值服务已创造了更大的业绩空间,会员年费不再是阿里巴巴的唯一收入来源。二季度中,增值服务收入对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中国供应商”业务收入贡献超过25%。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