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SEE眼里的安卓应用商店

[摘要]移动中间件最近被提及的概率越来越高,该领域的领军企业REXSEE(www.rexsee.com)自然也是频繁出现在圈内人士的视线,在近期举行的一次移动互联网论坛上,记者采访了该企业的运营负责人,从用户偏好到盈利模式,再到产业格局谈及了很多热门概念,其中话题最多的当属“AndroidAppMarket”。

移动中间件最近被提及的概率越来越高,该领域的领军企业REXSEE(www.rexsee.com)自然也是频繁出现在圈内人士的视线,在近期举行的一次移动互联网论坛上,记者采访了该企业的运营负责人,从用户偏好到盈利模式,再到产业格局谈及了很多热门概念,其中话题最多的当属“AndroidAppMarket”。

根据Appcelerator及IDC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发现,Android操作系统的“碎片化”是开发者们最关心的问题,核心就是当前的应用商店过多、过杂,有操作系统层面的Googel Market,手机厂商层面的MOTO 智件园,以及三星的开发者乐园,再到不胜枚举的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用该运营负责人的话说:“每个企业都想通过应用商店加分,但是都没加上分,究其原因就是模式太雷同,删掉LOGO,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记者随后体验了一下,从上传APK和描述信息,然后等待审核,最后到商店陈列,各应用商店基本一致,再看看服务,星级评分、最新应用、热门排行、更新提示好像也都差不多,确实没什么差异化,但好像又想不出来能有什么可以差异的东西,当被问及到是否也考虑进军安卓应用商店时,这位负责人给出的答复很含糊:“做个应用商店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容易,因为我们是做基础软件的,对于Android的研发可以说已经到了极致,如果是我们构建AppMarket,给开发者和手机用户提供的服务将远远不止你现在所看到的那些,不过REXSEE当前的重点还是着眼于EMS这款中间件产品,至于你说的应用商店,要看市场需求。”

虽然具体想法不得而知,但是能肯定的是,REXSEE以他们的基础安卓开发框架来推应用市场将会改变当前的市场格局,因为他们掌握底层的技术,而且是完全基于云技术,地球人都知道这是趋势,不管怎么样,能给用户带来方便的都是好东西,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