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软件平台厂商现状浅析

[摘要]随着软件平台在国内大型企业间被普遍认同,各类厂商也纷纷大出软件平台的概念,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

(中国软件网/王静文)随着软件平台在国内大型企业间被普遍认同,各类厂商也纷纷大出软件平台的概念,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软件平台厂商种类繁多,主营业务也纷繁复杂,令人眼花缭乱。海比研究作为软件选型领域的专业第三方机构,对当前市场上的各类软件平台厂商做了分门别类的分析。海比研究认为,目前我国市场上主要有以下六类提供商,分别是:独立软件平台提供商、管理软件平台提供商、系统集成&行业软件平台提供商、综合软件平台提供商、开源软件平台提供商、以及PaaS类软件平台提供商。

目前,各类平台厂商都有各自专注的业务领域以及市场定位,并在各自不同的业务范围内积极拓展未来市场。但总体而言,他们各有不同的优缺点。

  1、独立软件平台提供商

这类厂商包括普元、起步软件等,另外,一些独立的工作流厂商,如协同、信雅达等也属于此类。其主要业务定位面向全行业提供独立的业务基础平台。这类厂商以及其产品具有平台架构很好,底层基础平台很强大,便于二次开发和维护等优点;但是从目前看来,这类厂商在是擦汗能够竞争中,存在相对国际一线品牌知名度较低的缺点。

  2、管理软件平台提供商

这类厂商主要以用友、金蝶、SAP等为代表,主要提供自用平台。这类厂商对管理软件的业务支撑非常深入,但同时他们的应用范围只限于管理软件夜常委开拓市场过程中的局限。

  3、系统集成&行业软件平台提供商

这类主要是指以同方、浪潮、东软等厂商,主要提供面向细分行业和特定领域提供专用平台。这类厂商提供的平台平台行业适应性较好,缺点是产品主要面向某一特定行业,一般也为自己所用,产品化不够。

  4、综合软件平台提供商

代表厂商包括微软、IBM等,主要提供综合类软件平台。他们一般具有品牌较好,平台的整合能力很强的优势,但缺点是成本太高,本地化服务不够,且与业务的结合度不够紧密。

  5、开源软件平台提供商

以Redhat为代表的开源软件平台提供商主要提供提供基于开源的软件平台,这类厂商提供的平台开放性很好,成本低,但同时产品化不够,服务支持没有保障。

  6、PaaS类软件平台提供商

Salesforce.com是这类厂商的典型代表,主要提供提供基于云计算环境下的基础平台。他们可以支持云计算架构,符合新趋势,但从目前来看用户接受度较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