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厂商推浏览器基本没戏

[摘要]当前国内一些重要的互联网公司和软件公司如百度和瑞星要推出自己的浏览器。但海比研究总经理曹开彬认为,按现在思路,无论是PC浏览器还是手机浏览器,抑或平板电脑浏览器,基本都没戏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 分析师曹开彬)当前国内一些重要的互联网公司和软件公司,如百度和瑞星等,也要推出自己的浏览器。但海比研究总经理曹开彬认为,按现在思路,无论是PC浏览器,还是手机浏览器,抑或是平板电脑浏览器,国内厂商推浏览器基本都没戏。

曹开彬认为,浏览器软件和操作系统紧密相连,只要操作系统厂商开始进入这个领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浏览器必将是操作系统厂商推出的浏览器。在PC领域,微软推出的IE将会是在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PC上占据主导地位,而在安装Linux和Mac等其他操作系统的PC上,则可能会有其他浏览器占据主导地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浏览器仍然是和操作系统紧密相关,Android手机,最终将会是Google浏览器占据主流;苹果iPhone手机,最终将会是苹果主推的浏览器主导天下;Windows Phone手机,最终将会是微软浏览器主导。尽管当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浏览器还百花齐放,但从终极竞争格局来看,必然会走向操作系统厂商主导的局面。

曹开彬认为,非操作系统厂商推浏览器,在三种情况下有戏:第一,瞄准细分市场。在某个需要特殊功能的应用场景中,推出专用的浏览器;第二,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在操作系统厂商还没有完全发力时,非操作系统厂商可以尽快推出浏览器,以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获取一定的品牌认知,而后再转向细分市场,或转向非浏览器软件市场。当初网景在浏览器领域风行一时,但她没有利用已有的品牌和影响力及时向非浏览器软件市场进军,最终被微软打败;第三,在3D、语音等富媒体技术时代,浏览器市场有可能出现变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