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BQ Mobile飞入寻常百姓家

[摘要]移动BI的出现,为BI的普及应用吹响了号角,让BI应用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现实。因为对于一些小企业而言,他们可以不部署桌面应用,直接在手机上部署BI就可以看到企业的整个运营状况,这与

(中国软件网讯)移动BI的出现,为BI的普及应用吹响了号角,让BI应用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现实。因为对于一些小企业而言,他们可以不部署桌面应用,直接在手机上部署BI就可以看到企业的整个运营状况,这与过去凭经验做决策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在国内,推出移动BI版本的厂商并不多。2011年用友华表软件在国内率先推出并发布了移动BI产品,这不仅是用友华表BI无处不在战略的进一步实现,也意味着用友华表软件的移动BI技术走在了全球市场的前列。

用友BQ Mobile上市之后,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这主要源于用友BQ Mobile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中国企业决策者对移动BI的实实在在的需求。由于用友BQ Mobile是基于用友BQ平台开发,所以它继承和延续了平台的灵活部署、个性化开发的优势,但它又不是用友BQ平台的缩小版,而是针对移动和决策者的需求制定出的一款符合中国企业应用的移动BI产品。

整体来看,用友BQ Mobile,它延续了平台产品的跨数据源、与中国企业业务关联度高的语义层设计、中国式报表、即时监控预警等特点,相对而言,用友BQ Mobile的语义层设计更加灵活,更加符合中国企业的需求。比如用友BQ Mobile可以将与业务相关的数据转换为业务数据,也就是说可以将数据当中和业务相关的字段提取出来,把无关的忽略。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企业的决策者可以更方便的用他们熟悉的数据和语言进行分析,这就让决策者基本无须学习,只要熟悉手机的日常操作,就可以轻松地进行企业报表的查询和分析。

很多人看到用友BQ移动版的界面之后,觉得很炫,很实用,也很想知道它背后的特点,今天我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一、随时掌控,提高工作效率。借助用友BQ Mobile,企业决策者无论在何时何地,均可实时访问企业的数据,实时进行透视、钻取等分析,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决策质量。

二、丰富展现:支持列表、表格、统计分析图和仪表盘等各类图表的展现。

三、定制推送。主动连接BI服务器实现动态实时数据交互,及时地掌握企业动态。它可以根据用户的角色、工作习惯和企业运营特点,自定义推送方式、推送内容和推送时间,为每个用户推送专属的“经理报”、“总裁报”、“董事长报”等。这样注重时效的用户就可选择实时推送更新信息;喜欢深夜总结工作的用户可选择在晚上十点查看全天的汇总分析;偏爱清晨制定计划的用户可选择在早上8点查看最新指标变动,总之,用友BQ Mobile的服务可以更贴心。

四、灵活部署。继承用友BQ商业智能平台灵活部署的优良特点,用友BQ Mobile仅需在开发平台通过简单的重命名和拖放操作,即可轻松完成门户的切换和布局调整。且各类图表可简单灵活进行集成,轻松实现个性化的界面部署。

五、及时监控预警。即可主动将报警信息发送到用户的移动设备上,并做出提醒,以便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避免重要事件的延误。可对关键指标设置预警或警告阀值,则主动将预警、警告信息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获知此事,及时做出相应处理。

六、运行高效。无论是数据传输还是数据本地化领域都做了技术层面的优化。

七、安全可靠。它采用了分级的安全管理策略。登录时需要输入正确的用户名、输入密码后,才可以进入用友BQ商业智能平台移动版查看数据分析内容。通过权限管理,可以严格保证每个用户只能查看和使用有权限访问的信息。通过安全机制,全面控制各类安全隐患,即使临时离开或手机丢失,也无须担心数据泄露。因为数据本身是加密的,而且数据传输及离线内容均进行加密处理,严密保护数据安全。

八、离线浏览。缓存起来的数据即使不在互联网的情况下也可以分析到这样一些数据,分析企业的状况。

总之,用户用友BQ移动版,有利于企业正确决策,有利于及时监控,有利于完整详尽的分析,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正确决策。这对于企业而言,是一次革命性的管理和决策变革,它让企业中高层决策者实现随时随地决策,随时随地洞察市场变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