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是"Wow"苹果则是"Holy Shit"

[摘要]7月21日,微软公布第四季度及全年(会计年度)财报。微软全年收入为699.4亿美元,营利231.5亿美元。苹果两项数据分别为1003.2亿美元和236.1亿美元。在苹果面前,微软立刻相形见绌。

(中国软件网讯)7月21日,微软公司第四季度数据公布。这个季度各项数据都很好,甚至创造了过去所有季度的最好成绩。又由于这是本财年的最后季度,微软同时公布了本财年的数据。整个年度的数据更好,今年的营业收入高达699.4亿美元,一个微软公司的新纪录。在所有人都认为微软在走下坡路的舆论中,微软却以持续增加的收入给予了强硬回应。

但是,如果微软的数据让你发出“Wow”的赞叹的话,对它的对手——苹果的数据你又应该说些什么呢?我想我们只能说声“Holy Shit!”。

由于苹果的会计日历与微软不同,所以这个季度对苹果来说只是第三季度。让我们看看苹果前四季度的营业收入。

2010年第四季度:203.4亿美元

2011年第一季度:267.4亿美元

2011年第二季度:246.7亿美元

2011年第三季度:285.7亿美元

准备好接受这个数据了吗?四季度总收入共1003.2亿美元!苹果已经成为一个年收入千亿级的公司。它们的收入已经超过微软——一个压在它们上面很久的公司——300亿美元!现今的苹果,三个季度的收入就已超过苹果一年的收入!

以上是两个企业的收入,利润怎么样呢?微软今年净利润为231.5亿美元。苹果上季度仅在利润一方面超过了微软,整个财政是低于微软的。但是,让我们感到惊奇的是,苹果整个年度的收入仍然达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236.1亿美元。

  面对苹果,微软立刻相形见绌     

面对苹果,微软相形见绌

       一年前,微软的季度收入为160.4亿美元。当时苹果的季度(包括节假日)收入为157.0亿美元——这对它们来说已经是一个纪录。一年过去了,微软的收入提高了约13.0亿美元,而苹果的收入却近乎翻了一番——这又是它们的一个纪录。

苹果的收入在去年10月(苹果第四季度和微软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超过了微软,两者间的差距从那时开始产生。当时两者间的差距为40.0亿美元,但到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差距已超过110.0亿美元。

上个季度,苹果的利润又一次超过微软,差距约为7亿美元。时间才过去一季度,本季度这个差距已翻番,达到15亿美元。

整体形势已再明显不过了,更明显的是苹果的两款产品——iPhone与iPad比微软所有产品之和还要强大。iPhone已经4岁了,iPad刚满一岁。iPone与iPad的结合打败了微软巨大的产业。

与此同时,微软的支柱——Windows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已经一年年地下降,但是微软发展迅猛的新部门Entertainment & Devices(娱乐与设备部门)好歹弥补了一些Windows的漏洞。

微软再次拥有一个好季度和一个好年份,甚至是史上最好的。而这,恰好证明了苹果不可思议的业绩。

Holy Shit!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