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R压力最大 员工培训与发展为未来挑战

[摘要]中国人力资源高管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高管搜寻和人才招聘(76%)以及员工留任问题(65%);而在澳大利亚市场,分别只有49%和33%的人力资源高管对这部分工作感到压力。

(中国软件网讯)人是社会的主题,在企业中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人力资源管理在中国的成熟度远不如欧美国家,因为中国大部分为中小企业,据统计,在全国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中,中小企业占总数的99%以上。他们的管理模式不够成熟,不管是高管搜寻、人才招聘还是员工的留任和培训发展,相比其他国家,中国的人力资源高管们都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

人力资源业务流程管理公司Talent2在最新的一次调研中发现,与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相比,中国的人力资源高管们面对的挑战更为严峻。此次调研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的576名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人以及首席官高管参与在线调查,旨在了解目前人力资源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未来变化的潜在方向。

调研结果显示,中国人力资源高管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高管搜寻和人才招聘(76%)以及员工留任问题(65%);而在澳大利亚市场,分别只有49%和33%的人力资源高管对这部分工作感到压力。对此,Talent2分析:企业对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应该把目光放得长远些。而人才招聘需求往往出于两种原因,一种是内部现有人才流失,另外一种是企业扩张。针对前者,企业应当制定人才留任的策略,提高福利是一方面,管理层具备高的个人素质以及公平透明的管理方式更加重要;针对后者,企业要注重雇主品牌的建设,提高企业的吸引力,才能在对有限资源的竞争中占据先机。

对于未来,中国人力资源高管们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培训与发展(35%)以及员工敬业度(27%)。尽管存在金融危机的后续效应,培训依然被许多HR高管列为优先的投入。有56%的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一年内加大在员工学习与发展方面的投资力度。仅有2%的公司计划削减学习与发展方面的投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