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报告 大波云攻击袭来(二)

[摘要]混合型病毒增长迅速 2011年上半年,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5,286,791个,病毒总体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5.2%。其中木马病毒4,...

混合型病毒增长迅速

     2011年上半年,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5,286,791个,病毒总体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5.2%。其中木马病毒4,024,499个,占据总体病毒比例的76.12%,紧随其后的病毒依次为感染型病毒(win32)、后门、病毒释放器(Dropper)和广告程序。

     上半年共逾7.4亿人次网民被病毒感染,平均每天411万人次网民中毒,按感染人数、变种数量和代表性进行综合评估,瑞星评选出了2011年上半年的十大病毒。

 

     通过对1至6月新增样本的病毒行为分析发现,病毒正在由传统的低级汇编语言编写,逐渐转变为兼并使用低级和高级语言混合撰写的方式,由汇编语言编写的引导部分去加载由高级语言编写的病毒主体。由于使用高级语言编写,成本更低、开发周期更短,使得这种“混合型病毒”在总体病毒中的比例增加极多。

     上半年,瑞星共截获感染型病毒445,957个,占据总体病毒比例的8.44%,已经成为继木马之后的第二大类病毒类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