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3净利润73.1亿美元

[摘要]IHS iSuppli预测称,由于ARM帮助厂商与英特尔展开真正的竞争,到2015年,配置ARM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将从目前的3%增加到22.9%。

苹果周二公布了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截至6月末的财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是73.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79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去年同期苹果的净利润是3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51美元。

据FactSet的调查,分析师预测苹果财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是每股收益5.82美元。

苹果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是2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增长了82%。分析师预测苹果的营收是248亿美元。

苹果财年第三季度销售了2030万部iPhone手机,比分析师预测多了数百万部。iPad平板电脑的销售量为925万台,也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上个季度,苹果很难生产足够的新的iPad 2平板电脑。

在其它产品方面,趋势没有那样好。Mac计算机的销售量为395万台,同比增长14%。这是两年来最低的季度增长率。

由于媒体播放器继续输给iPhone和iPad,iPod音乐播放机的销售量为750万台,下降了20%。这是iPod迄今为止销售下降速度最快的一个季度。

在周二公布财报之后,苹果股票在延时交易中上涨了23.22美元,涨幅为6.2%,交易价格为400.07美元。

marketwatch.com:英特尔收购以太网芯片设计公司Fulcrum Microsystems

英特尔周二宣布,它已经与Fulcrum Microsystems公司签署了确定性的收购协议。Fulcrum Microsystems是一家私营芯片设计公司,主要为数据中心网络提供商设计以太网交换机芯片。

英特尔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科克·斯考根(Kirk Skaugen)称,英特尔正在从一个领先的服务器技术公司转变为一个全面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构件。Fulcrum Microsystems的交换机芯片已经被公认为是高性能和低延迟的芯片,将补充英特尔领先的处理器和以太网控制器,并且将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新水平的性能和节能,同时改善他们的云服务交付的经济。

Fulcrum Microsystems设计集成的基于标准的万兆以太网和40GB以太网交换机芯片。这种芯片在提供优越的网络速度的同时还具有低延迟和工作量平衡的能力。

云计算正在推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技术以及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解决方案的融合。IP数据中心客户现在需要速度更快和更灵活的网络解决方案。这次收购将为英特尔提供从服务器处理器和技术到存储和网络的全套的数据中心构件的战略提供一个重要的组件。

Fulcrum Microsystems创建于1999年,位于加州卡拉巴萨市。这个收购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这个收购交易预计在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

《纽约时报》:谷歌董事长抨击苹果利用诉讼与安卓竞争

谷歌前首席执行官、现任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东京举行的谷歌移动革命会议上抨击苹果利用法律攻击回应安卓操作系统的成功。

施密特称,在过去的一年里的重要消息一直是谷歌安卓手机的爆炸式增长。这意味着我们的竞争对手正在做出回应。苹果没有利用技术创新做出回应。他们用法律诉讼做出回应。我们没有犯任何错误。这些法律诉讼只是因为我们的成功引起的。

施密特称,谷歌支持宏达电与苹果的专利斗争。他说,他有信心地认为宏达电会胜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上周裁决宏达电侵犯了苹果的两项专利。这个裁决有可能让宏达电向苹果支付专利费,甚至会禁止宏达电侵权产品进口美国并且可能会对其它安卓设备厂商产生影响。宏达电对这个裁决提出了上诉。但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我们还不会知道ITC会做出什么裁决。

slashgear.com:LinkedIn CEO称Google+不能与三大社交网络共存

美国社交网络网站LinkedIn首席执行官杰夫·维纳(Jeff Weiner)称,谷歌的Google+服务利用用户空闲时间的需求。而用户没有这个空闲时间。他继续说,由于Google+不能与流行的三大社交网络融为一体,谷歌的这个新的服务将处于困境之中。维纳在本星期举行的一个会议在回答有关Google+是否能够与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共存的问题时给予了否定的答复。他说,没有人有空闲时间。

正如维纳指出的那样,到目前为止,三个应用最多的社交网络是:微博网站Twitter、家人和朋友进行沟通的社交网站Facebook以及专业人员进行沟通的LinkedIn网站。为Google+留下的空间很小。他说,你推出了Google+,我将把自己支配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我没有更多的时间。

维纳争辩称,并不只是他认为时间太少,网络太丰富。Google+将陷入困境,因为它很难找到用户已经投入时间和精力的边缘的服务。没有人有空闲时间。与社交平台和电视不同,它们可以共存,你看不到人们在使用Twitter的同时在使用Facebook,或者在使用Facebook的同时使用LinkedIn。

英国

pcpro.co.uk:2015年ARM将占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的22.9%

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称,ARM将在未来四年之内获得笔记本电脑市场将近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IHS iSuppli预测称,由于ARM帮助厂商与英特尔展开真正的竞争,到2015年,配置ARM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将从目前的3%增加到22.9%。

IHS iSuppli负责计算平台的主要分析师马修·威尔金斯(Matthew Wilkins)称,随着Windows 8向ARM处理器的应用敞开大门,x86处理器没有受到挑战的统治地位将结束。ARM处理器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已经非常受欢迎。

微软宣布从明年开始Windows 8将支持ARM处理器,因为微软要在平板电脑市场取得一个立足点。

但是,iSuppli并不认为ARM的成功仅限于平板电脑。iSuppli预测,ARM将在低端笔记本电脑市场取得最大的成功,因为ARM将与AMD的E系列处理器和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展开竞争。

路透社:雅虎Q2纯收入11亿美元 净利润2.37亿美元

雅虎周二公布了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财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是2.3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美分。去年同期雅虎的净利润是2.1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美分。据汤森路透I/B/E/S对分析师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雅虎财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是每股收益18美分。

雅虎财年第二季度的纯收入是1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纯收入是11.3亿美元。雅虎的纯收入符合华尔街的预期。

雅虎预测财年第三季度的纯收入(扣除向雅虎合作伙伴网站支付的费用)是10.5至11亿美元。

雅虎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声明中称,由于雅虎销售机构的改组,雅虎财年第二季度下半部分的显示广告收入有所下降。雅虎称,占雅虎业务大约一半的显示广告财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2%。在财年第一季度,雅虎显示广告的同比增长率是6%。

雅虎首席财务官蒂姆·莫尔斯(Tim Morse)在采访中对路透社称,雅虎对北美销售队伍的改组意味着雅虎还没有准备好满足需求。

雅虎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8美分,跌幅为2%,交易价格为14.30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