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Q2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累计帐户数突破1000万

[摘要] 根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市场增长速度全面反弹,截止2011年6月底,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累计账户数已突破1...

 根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市场增长速度全面反弹,截止2011年6月底,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累计账户数已突破1000万大关,达到1050万,对比2011年第1季度的655万,其环比增长率强劲拉升至60.3%。近几个季度具体的市场表现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市场在2011年初的震荡回调后,现阶段增长速度出现大幅的反弹,主要的原因有以下三方面:


  1、产业链的横向融合,扩展了潜在用户群。随着微博、团购、生活服务及地图等行业厂商将产品线陆续覆盖至手机平台,不可避免的与LBS产生了产品及技术的交集,目标用户群定位从单一的LBS+SNS市场,迅速覆盖到LBS+支付/团购、LBS+微博、LBS+生活服务等细分市场,终端条件及对LBS的认知已成为了促进产业发展的积极因素。


  2、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的黏着度开始提高。移动位置交友应用开始摆脱单纯的Check in模式,地图API、生活服务POI、微博互通、团购插件等开放API相继引入,随之而来的线下信息也越发丰富,使应用内容的吸引力显著增加,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的用户活跃度已经稳步提升到15-20%之间。

分享到
 
 
 
function postToWb(){ var _t = encodeURI(document.title); var _url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location); var _appkey = encodeURI("5d7c38d2dc85465db9e3b284f3d3e9f2"); var _pic = encodeURI('');//(例如:var _pic='图片url1|图片url2|图片url3....) var _site = 'http://www.eguan.cn';//你的网站地址 var _u = 'http://v.t.qq.com/share/share.php?url='+_url+'&appkey='+_appkey+'&site='+_site+'&pic='+_pic+'&title='+_t; window.open( _u,'', 'width=700, height=680, top=0, left=0, toolbar=no, menubar=no, scrollbars=no, location=yes, resizable=no, status=no' ); }   3、预装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的智能终端开始大批量上市。预装终端降低了用户的触网门槛;同时运营商所强调的流量经营政策,也减小了用户对手机流量的敏感度,提升了用户的使用黏着度。预计在下半年,所有安卓终端均将标配移动位置交友应用软件。


  中国移动位置交友应用市场将主要会呈现出以下两种趋势:


1、相对于之前的浮躁和迷茫气息来看,业界思路越发理性,产业演进趋势日益清晰。LBS的产业演进模式预测:用户体验活跃化-地域聚集规模化-线上线下互动化-营销推广精确化-位置营收多元化。位置服务将融入更多的移动互联网元素,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也将加速位置服务行业的赢利变现进程。


2、移动位置交友行应用业面临深度洗牌。由于移动位置交友应用的发展最终还需要落实到社交网络的建立上来,而SNS、微博等厂商拥稳定庞大的用户关系网络,向位置应用的规模化迁移成本要远低于独立厂商重新编织用户关系网络的成本。下半年,随着切客网、开开、微领地等在产品线横向融合上的持续发力,主流竞争者将缩减至15家左右,相关优质应用值得资本的重新关注。


(易观网编辑:pyle)


延伸阅读:

7月15日消息,在周二举行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高级副总裁安迪·利兹(Andy Lees)表示,微软最终将拥有一个囊括PC、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电视在内的“单一生态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