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信息化需求由被动转为主动

[摘要]我国信息化已进入第四个发展周期,即以转型升级、电子商务为核心带动力的时代。在第四个发展周期,企业信息化的需求是自发的,是主动的。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指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显著进步是未来五年的重要任务。转型升级将成为十二五期间中国企业的普遍行动,企业领导会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手段来加强自主创新、提升管理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应用信息化就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因此,十二五期间,应用管理软件将会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一种常态,会成为企业的主动需求。

事实上,我国信息化已进入第四个发展周期,即以转型升级、电子商务为核心带动力的时代。之前的三个周期分别是:以会计电算化、办公自动化为核心带动力的时代;以三金工程、电子政务金字工程为核心带动力量的时代;以加入世贸、网络泡沫和政府上网工程为核心带动力的时代。值得注意的是,第四个发展周期和前三个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前三个发展周期,企业信息化都是靠政府推动、靠上游企业推动的,他们的信息化需求不是自发的,而是被动的;但在第四个发展周期,企业信息化的需求是自发的,是主动的。

海比研究认为,企业信息化从被动需求转为主动需求,这是十二五期间我国信息化领域最重要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