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解读其社交网络分享规律

[摘要]7月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和纽约时报网站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在Web2.0峰会上宣布,其用户每日分享量已达40亿次,包括状态更改,图像等等。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凤凰网科技配图)

7月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和纽约时报网站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在Web2.0峰会上宣布,其用户每日分享量已达40亿次,包括状态更改,图像等等。

扎克伯格还表示,Facebook的数据显示,人们的分享量正在呈指数增加,今天人们的分享量是去年此时的两倍,而明年今天分享量又将是今天的两倍。扎克伯格还给出了一个公式,Y = C *2^X,其中X表示时间,Y表示分享量,C是一个常量。

对指数增加,扎克伯格举例进行了解释,他说:“如果你将一张纸对折50次,它会别变成多厚?大部分人会猜可能有几英寸,但其实厚度会高达地球到月球往返距离的十倍。即2的50词方。”

对此,也有人提出了质疑,称如果按照扎克伯格的算法,20年后人们的分享量将会达到1038576,即2的20次方次。

扎克伯格的社交网络分享规律不免让人想到Intel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E. Moore)提出的摩尔定律。如果扎克伯格的定律一旦变成现实,也许将会对社会产生相同重要的影响。也许在未来,新出现的分享方式将会改变人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