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参股金山15.68% 合斗劲敌奇虎360

[摘要]6号晚,腾讯官方向记者发函表示,腾讯与金山之间已经达成了战略投资合作,腾讯通过金山软件股东的股权转让,以8.92亿港元投资金山软件15.68%股权。

6号晚,腾讯官方向记者发函表示,腾讯与金山之间已经达成了战略投资合作,腾讯通过金山软件股东的股权转让,以8.92亿港元投资金山软件15.68%股权。而外界对于这一收购的解读,是两者意欲联合,与死对头奇虎360争夺用户。

金山15.68%的股权,是由金山软件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求伯君先生,与金山软件非执行董事张旋龙先生转让。此次交易后腾讯将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而新任董事长雷军将成为金山第一大个人股东,占股10.3%。

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认为,腾讯是跟金山软件有协同效应的战略合作伙伴,让金山软件发挥更大的价值。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金山软件和腾讯两家企业的技术和业务具备高度的互补性,双方的战略性合作能结合彼此的安全技术以及网络运营优势,为中国网民带来更可靠的网络安全服务和更安全的上网体验。

不过资深互联网人士龚文祥向记者表示,腾讯与金山的合作,更多的是针对死对头奇虎360。而受此影响,奇虎360 昨日早盘由微涨应声下跌4%。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参股金山,腾讯能增强在杀毒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在与360竞争中赢得更多技术筹码,而金山则能借助腾讯的平台和广泛的用户群体,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对此,奇虎360则没有回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