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对ARM的支持一团糟

[摘要]  当硬件制造商正在谈论基于ARM芯片的服务器时, 支持ARM的软件还要继续努力开发以跟上发展步伐。LINUX越来越普 及,ARM芯片必须让自己...

当硬件制造商正在谈论基于ARM芯片的服务器时, 支持ARM的软件还要继续努力开发以跟上发展步伐。LINUX越来越普 及,ARM芯片必须让自己在这个系统上工作得更有效率。

但是,根据IT WORLDS的编辑Brian Profitt的说法,基于ARM芯片的 Linux 系统已经彻底分化了,并且只有一部分专业的开发者和制造商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Linus公开威胁停止添加与ARM相关的改进到 Linux 内核主干里去,这听起来的确很残忍。他回忆说,几年前,当ARM芯片制造商开始在他们的设备中添加对linux的支持。他们急于推出嵌入式设备, 不加考虑地针对 Linux 内核做了很多与特定设备相关的改动。他们同样忽视了GPL v2 licence要求,未能把发布的改动及时提交给linux 内核主干维护人员。

当他们把代码送给linus审阅时,很多的改动根本就是垃圾——这些代码不能保证系统运行在其他设备上。linux内核测试组也不能及时跟进。结果,linux对arm的支持变得一团糟,但是 Linux 社区内部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将它们整合到一起。首先他们针对ARM的 Linux 内核分支开辟了一个新的git tree,linus也开始亲自为这个 Linux 内核分支写补丁。但是参与进来之后,他逐渐对ARM社区的状况和生产出的代码感到愤怒。linus公开抱怨说:大部分代码在长远看来就是一堆不可维护的垃圾。当然他指的是那些驱动程序而并非ARM社区。两个月前他甚至警告说,如果ARM社区不设法改进和修正,他不会再费心去检查这些代码。

ARM芯片制造商们表态说他们已经在参与改进——他们成立了非盈利的Linaro组织来解决一团乱麻的状况。这些制造商的名单中有 Freescale、 IBM、Samsung、ST-Ericsson、Texas Instruments 和 ARM。 他们计划成立一个针对 Linux 内核的 ARM 小组,这跟已经存在的 X86 小组很相似。不过颇具讽刺意味,因为正是X86小组的家伙们在试图帮助Linux出主意,清理目前与ARM设计相关的顽疾。

Linaro组织的CTO David Rusling 说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现在每个 linux 内核新版本中,与 ARM相关的代码更新就有70000行,与此相比,有关X86的代码更新却只有5000行左右。

在情况改善以前,Profitt 预测事情会变得更糟。ARM 相关的分支需要巩固,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与设备关系密切的特殊软件将会消失。如果他们不能及时改进,基于ARM芯片的 Linux 系统会给管理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