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至2011年中国嵌入式开发人员调查报告

[摘要]  当整个IT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第三个十年的时候,物联网、云计算俨然已成为信息产业的主旋律,不管从政府大力扶持的力度来看,还是从产业...

当整个IT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第三个十年的时候,物联网、云计算俨然已成为信息产业的主旋律,不管从政府大力扶持的力度来看,还是从产业变革的主流方向来说,这股潮流早已势不可挡,而嵌入式系统正是这些产业应用技术中最核心、最关键的部分,正因为如此,随着嵌入式技术在整个信息产业的广泛应用和高速发展,IT行业的发展也势不可挡地进入了嵌入式时代。潜移默化中,嵌入式技术正在迅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嵌入式产品也以非常迅猛的速度不断渗透到我们周围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小到手机、iPad、机顶盒、智能家居,大到通讯基站、航天卫星、现代化工业控制等,智能化嵌入式产品的广泛应用已经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据行业调研数据的不完全估计,2011年中国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4650亿左右,而这一增长趋势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以成倍地速度发展,毋庸置疑,嵌入式行业已成为当前信息产业中最热门、最有发展前途的行业之一,而与此同时,掌握核心软件研发技术的嵌入式研发工程师更是日益成为IT职场的紧缺人才,那些掌握软硬件开发技能的嵌入式研发工程师早已成为众多企业招聘岗位中的热点和焦点,而且专业性岗位的含金量也使得其成为企业招聘的难点。

为了让更多想从事和即将从事嵌入式研发工作的朋友们能够更好地、更充分地了解嵌入式专业领域,特别是近两年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素有国内嵌入式及移动开发培训风向标之称的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先后在2008年底至2009年初,及2009年底至2010年初联合多家业内专业媒体共同开展了 “2008-2009年中国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大调查”及“2009-2010年中国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大调查”。并在广泛采集数据、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在2009年和2010年隆重推出了中国嵌入式领域最具广泛性、权威性和实用性的产业调查报告《中国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调查报告》。该报告一经推出即获得业内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广大嵌入式从业人员的认可和共鸣,起到了很好的行业指导和从业规划建议的作用,特别是报告中汇总呈现的、描述中国嵌入式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实际现状的专业数据,更是成为整个行业状况的真实体现和实时反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