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为新疆企业“做嫁衣” 分享百年成功秘诀

[摘要]  本月,IBM满100周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存续100年的IT企业,其百年成功的秘诀,可为今天的企业家和CEO打开思路。6月23日,记者专访了IBM...

本月,IBM满100周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存续100年的IT企业,其百年成功的秘诀,可为今天的企业家和CEO打开思路。6月23日,记者专访了IBM乌鲁木齐分公司总经理李先锋(右图)。

记者:在乌鲁木齐设立办事处,也是IBM在中国最早建立的分支机构之一,当时是什么吸引IBM来这里?

李先锋:2002年8月28日,IBM在乌鲁木齐设立办事处,标志着IBM正式落户新疆。IBM非常重视中国西部市场,新疆地处亚欧腹部,是继北美经济圈、欧盟经济圈和东亚经济圈后全球第四大经济圈中西南亚经济圈的重心区,而乌鲁木齐市是新疆乌鲁木齐城市,又是中国西部重要贸易商业中心。

记者:IBM承诺助力新疆信息产业发展,是通过什么来实现的?

李先锋:主要从提升本地服务入手,快捷、完善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同时和新疆各地州经销商展开广泛合作,努力拓宽IBM在新疆的渠道。目前,克拉玛依市政府就在为加快智慧型城市建设,携手IBM在云计算中心建设、信息产业发展、智慧旅游、人才培养等方向展开合作,以期不断提高当地信息化水平。

记者: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疆迎来大开发的黄金时期,这对IBM在疆开拓市场有何利好?

李先锋: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与服务公司,IBM希望以领先的产品、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全面的解决方案,为乌鲁木齐乃至整个新疆地区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区域腾飞。

记者:作为一家百年的IT企业,在成功经营的经验上有什么可以和新疆企业家们分享的?

李先锋:我可以和大家分享IBM百年历程中的成功转型经验,希望为乌鲁木齐乃至整个新疆地区的企业和机构提供借鉴。首先,企业要能够引领商业应用趋势,不能只看到今天的拥有,更应该把握到10年后的发展趋势。从最初生产打孔卡制表机、钟表的制造企业转变成现在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服务公司,IBM不断通过调整迈向更高价值的发展阶段。

其次,企业要善于把握转型契机,只有坚定信念,及时发现机遇、把握机遇、快速行动,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上世纪60年代,IBM把握先机,开启了大型服务器时代;90年代,IBM前任董事长郭士纳准确制定了“整合与创新”的发展核心,快速进行了一系列变革,不但让公司起死回生,还为今后的业务拓展和业务模式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企业应建立崇尚思考与变革的企业文化。企业未来的发展在于不断创新,因此,必须建立起鼓励全体员工以及企业所在生态系统进行思考创新的机制和体系,最终把这些创新想法应用到企业发展的变革中,让企业不断向着有利于自身成长、有利于社会进步的方向迈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