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新董事长人选未定

[摘要]  28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981.HK,NYSE:SMI,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向早报记者确认,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已于27日上午在上海...

28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981.HK,NYSE:SMI,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向早报记者确认,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已于27日上午在上海因病去世,目前董事长一职接替人选未定,此时离中芯国际年度股东大会只有不到两天时间。

中芯国际港股昨日下跌3.17%,报收0.61港元。

中芯国际相关人士表示,江上舟突然去世,但原定的29日股东大会议程不会改变,这意味着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不会有董事长人选的议程。此前,有猜测称原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张文义是热门人选。

上周,中芯国际曾发公告称,从6月30日起,66岁的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和64岁的张文义,将分别出任公司非执行董事、独立非执行董事。

此前的4月19日,中芯国际刚刚宣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已同意通过认购可换股优先股和认股权证向该公司投资3亿美元。这是继大唐电信(600198)集团之后中芯国际引入的又一“国家队”。交易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中芯国际11.6%的股权,成为位列大唐电信之后的第二大股东。

更早以前的3月31日,中芯国际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年度财报:其2010年全年净利润1400万美元,与2009年净亏损9.625亿美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并创造了公司全年净利润的新纪录。这也结束了该公司上市六年从未取得盈利的尴尬纪录。

事出突然,江上舟的去世无疑对中芯国际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江上舟自2009年6月接掌中芯国际。

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守雷如此评价江上舟,“是江上舟首先提出在上海建造10条集成电路生产线,他也是全国多地集成电路生产线的推动者,他的离去对中国整个集成电路行业都是重大损失。”

1998年,时任上海市工业党委副书记、市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的江上舟提出:在浦东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3倍于台湾新竹工业园区的张江微电子开发区;2001年-2005年“十五”期间,上海引资100亿美元建设10条技术水平等于或高于华虹NEC909工程的8英寸-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

蒋守雷称,作为一位政府官员,江上舟提出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意见非常有远见,“他的视野很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