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推官方PC客户端微博桌面 界面类似IM

[摘要]6月26日下午消息,新浪微博正式推出官方PC客户端软件“微博桌面”(desktop.weibo.com),主要功能包括即时聊天、多变界面、好友在线显示及截图快捷发布等。据了解,微博桌面是新浪官方开发的一款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微博客户端。

6月26日下午消息,新浪微博正式推出官方PC客户端软件“微博桌面”(desktop.weibo.com),主要功能包括即时聊天、多变界面、好友在线显示及截图快捷发布等。据了解,微博桌面是新浪官方开发的一款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微博客户端。

新浪微博相关人士强调,“微博桌面”是现在也是未来惟一一款官方PC客户端,未来的方向是只提供微博的基础功能和体验,这将给第三方开发者提供更广阔的开发空间,希望有更多基于微博基础产品的差异化、个性化应用出现。

从最新公布的官方客户端软件来看,新浪微博桌面的顶栏包括最新微博提示、@提醒、评论提醒,好友在线查看及互粉好友聊天。界面已经非常相近于IM沟通工具,但同时兼具微博各类功能。

“和其他几万款应用一样,‘微博桌面’也是基于新浪微博开放平台接口研发出的一款应用。”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手机方面,除了官方客户端,Weico、美图秀秀等第三方产品也拥有庞大的使用人群,与之相同,在PC上,用户也可以自行选择使用不同的桌面客户端。

此外,“微博桌面”未来将提供“应用推荐”功能,专门向用户推荐更多优秀的第三方PC客户端应用,做第三方的推广入口和下载渠道,让第三方应用更容易接触到用户。

据悉,新浪微博注册了桌面客户端官方账号@微博桌面(http://weibo.com/weibodesktop/),用户遇到问题可随时与其交流。

分析人士认为,“微博桌面”提升了微博一对一的通信能力,与网页版微博形成优势互补,使得新浪微博社交属性再度增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