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成为苹果第二大移动应用市场

[摘要]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荷兰应用商店研究公司Distimo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苹果第二大应用市场,但该地区的免费...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荷兰应用商店研究公司Distimo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苹果第二大应用市场,但该地区的免费应用热门程度远胜于收费应用。

根据Distimo的数据,整个亚洲地区5月的应用下载量都大幅增长,而西方国家同期的数量却有所下滑。

苹果CO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4月曾经指出,苹果iPhone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增长了250%,美国增幅为155%。他还表示,该公司上半财年从中国大陆地区获得的收入将近50亿美元。

Distimo的报告本季度主要关注了亚洲的国家和地区,以下为报告要点:

韩国市场非常活跃,尤其是游戏。虽然韩国国土面积不大,但对移动设备却非常狂热。Distimo指出,该国的移动应用下载量“极高”,人均数量甚至超过德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游戏是亚洲地区最热门的一类应用,但有趣的是,韩国版App Store却并没有游戏这个类别。

虽然Distimo并未提供具体的国家或地区的过多信息,但该公司还是指出,过去几个月间,中国大陆的移动应用下载量每个月都大幅增长。自2010年12月以来,泰国下载量增长了40%,印度则增长了27%。

亚洲用户对于移动应用的价格敏感度远高于西方国家。虽然这一地区的人口基数十分庞大,但App Store的总体收入却与美国相当。

所有应用商店在亚洲地区的收入总和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二,亚洲地区收费应用的总下载量也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唯一一个例外是日本,该地区的收费应用下载量很大。除此之外,日本的应用平均售价也位居亚洲地区首位,高达3.33美元。

这意味着各大移动应用平台的开发者必须要通过其他地区获取收入。但Distimo认为,包括虚拟货币在内的应用内购买在很多亚洲国家尚未真正腾飞。在中国大陆,带有该功能的应用收入仅占34%,美国的比例则高达69%。(鼎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