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网站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需要加强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欧盟委员会昨日发表报告称,包括Facebook在内的社群网站在保护未成年免受网络威胁和侵害方面,做得还不够好。调查指出...

(中国软件网讯)欧盟委员会昨日发表报告称,包括Facebook在内的社群网站在保护未成年免受网络威胁和侵害方面,做得还不够好。调查指出,有77%的13~16岁未成年人和38%的9~12岁未成年人经常使用社群网站,但是在11~12岁受访者当中,却只有56%知道如何修改个人设定。欧盟对此感到相当忧心,因为调查结果显示仅Bebo和My space的用户数据默认设定较完善,其它网站都要再改进。

欧盟负责数字事务的Neelie Kroes接下来会和社群网站讨论相关问题,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表示,希望网站可以加强默认设定,保护未成年人网友,他还强调这一切不会透过法律途径强制要求,而是希望网站可以自律。

拥有全球最多会员的Facebook也被欧盟委员会列入12家保护未成年人不力的社群网站当中,另外还有Arto、Giovani.it、Hyves、Nasza-klaza.pl、Netlog、One.lt、Rate.ee、SchlerVZ、IRC Galleria、Tuenti和Zap.lu。除了保护未成年网友之外,欧盟也越来越重视网络隐私问题,希望能在网站企业利益和保护网友责任之间,找到平衡点。

其实这不是欧盟第一次批评Facebook,先前欧盟曾就Facebook脸部识别技术侵犯用户隐私,提出违反欧盟隐私保护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