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超级计算机Knights Corner平台

[摘要]英特尔近日列出其MIC超级计算机平台计划,确认Knights Corner协处理器芯片将使用22纳米架构,最多支持50个处理器核。

英特尔近日列出其MIC超级计算机平台计划,确认Knights Corner协处理器芯片将使用22纳米架构,最多支持50个处理器核。

MIC平台是去年在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上面世的,也是英特尔使用Larabee项目中的技术进行高性能计算机应用。

英特尔表示Knights Corner和MIC平台的关键性优势就在于其兼容性,支持x86代码,从而开发者可以使用类似的平台为MIC系统写代码。英特尔MIC计算机总经理Anthony Neal-Graves表示,“关键性的优点就是其编程模型的普适性,Xeon上编写的程序都可以用于MIC。”

英特尔将MIC平台视为超级计算机系统的核心,并认为其可以在2018年冲破亿亿次运算大关。同时英特尔也希望MIC比其他架构更加节能,Neal-Graves指出在开发平台之初就将保持高效率列为首要特性,他指出“我们将为大家提供的系统会是充分高效利用能源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