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苹果 谁更有胜算?

[摘要]苹果和三星的专利纠纷引起业内人士的兴趣,这段时间,各大科技网站争相报道,博客、论坛热烈讨论。这情形有些类似当年苹果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如今,苹果与诺基亚已经达成和解,以苹果向诺基亚支付授权费作为收场。那么,苹果与三星的纠纷谁更有胜算?

苹果和三星的专利纠纷引起业内人士的兴趣,这段时间,各大科技网站争相报道,博客、论坛热烈讨论。这情形有些类似当年苹果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如今,苹果与诺基亚已经达成和解,以苹果向诺基亚支付授权费作为收场。那么,苹果与三星的纠纷谁更有胜算?

话说最先发起诉讼的是苹果,今年4月,苹果向三星电子提起诉讼,声称三星电子的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侵犯了苹果的多项专利和商标权。一场巨头间的纷争就此开始。随后,三星电子反诉,亦称苹果侵犯了他们的专利权。案情的激化缘于苹果要求三星展示其尚未发布的产品,三星可不服气了,你要看我的机密,那我也要看你的机密。于是,三星亦向法院申请,要求苹果展示下一代iPhone和iPad的样机。

表明看起来,双方似乎是在回敬对方,但业内人士对此看法不一。

苹果的产品是被copy的对象,也就是说,三星目前不可能山寨得了苹果尚未发布的产品。这就使三星的辩词“需要能够为侵权指控做辩解的信息”站不住脚跟。实际上,他们对展示苹果未发布产品的要求可视为法院协助下的商业间谍行为。

苹果的证词相对来说比较有优势,法院不太可能批准三星对展示苹果未发布产品的要求。

但是,苹果对三星侵权的指控是否就占有很大的胜算?

一位业内人士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当你创造出‘改变一切’的产品后,你能怎么样?如果你要起诉三星,你就必须起诉每一家生产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的制造商,甚至上网本、笔记本电脑的制造商。你设立了行业的标准,但随后你竟又怪行业的其他人都达到甚至超过这个标准。”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持不同的意见:“看看Nexus或者Droid,它们与iPhone相似吗?再看看Android OS,WM7,与iOS相似吗?然后再仔细看看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你就能理解为什么苹果动怒了。”

三星与苹果曾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苹果也曾表示,尽管两家公司正在打着官司,但不会影响到双方的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