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LBS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演进

[摘要]【易观网消息】近日,谷歌副总裁梅耶尔表示,到6月份,来自移动设备的"Google地图"搜索量将超过桌面计算机。

【易观网消息】近日,谷歌副总裁梅耶尔表示,到6月份,来自移动设备的"Google地图"搜索量将超过桌面计算机。而在国内,LBS也开始悄然流行,人们在智能手机的应用中寻求更多的客户端应用,这给LBS的商业定位也带来机会。两院院士李德仁更是高呼,"一个按需服务的新地理信息时代到来了。"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用户规模决定应用发展潜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LBS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典型服务模式在移动互联网市场将发挥巨大商业价值。易观国际预计,未来LBS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将体现在以下三个方向:平台化-LBS结合SNS、微博、团购、支付等技术,向手机电子商务平台演进;API化-LBS以开放API方式,成为所有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一个基础服务功能;专业化-车载导航、关爱服务、位置监控等细分市场的开拓。


1.平台化:随着电子支付和团购的发展,其地域聚集性和交易时效性日益突出,如何在特定地点和时间内将特定用户引导到交易中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服务的难点,LBS能解决"交易在哪里、交易潜在用户群在哪里、如何聚集用户群"等关键问题。LBS与电子商务在产品层面和用户需求层面都有很强的互补性。


2.API化:降低技术门槛,在B2C市场之外,快速聚集B2B用户群。微博、IM、游戏等主流手机应用已陆续实现了基于API的"签到"、"我的位置共享"等标注服务功能,因为位置服务的引入,上述手机应用更具真实感、本地性和用户体验粘性。


3.专业化:因需求的差异化,在车载导航、关爱服务、位置监控等领域,市场细分趋势十分明显。车载导航将融合Telematics技术,向智能交通系统演进,关爱服务侧重于老人儿童等大众用户的位置安全需求,位置监控则面向交通、物流、安保、医疗等行业部门,实现定位监控、调度管理等需求,这些都需要移动通讯系统的支撑。


企业无论选择哪个发展方向,产业链各环节,特别是应用服务提供商需要在积累原始用户规模的同时,认真尝试赢利模式的落地,只有这样,LBS才能从单纯的"基于位置的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进化成为"基于商业的服务/ Location Bussniss Service"。


研究说明: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提供的产业分析,主要是在产业宏观数据、最终用户季度调研数据、厂商历史数据以及厂商季度业务监测信息等基础上,运用易观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研究、行业研究以及厂商研究方法得出的,主要反映了市场现状、趋势、拐点和规律,以及厂商的发展现状。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相信通过上述产业研究方法得出的数据在行业公认可接受误差范围内,可以准确反映行业走势与变化规律。


通过专业研究方法得到的研究结果,旨在供决策参考。厂商的实际数据请查询厂商发布的财务报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