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正式发布“十二五”信息化规划

[摘要]  为进一步加快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充分发挥信息化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促进作用,不断满足苏州经济和社会发...

为进一步加快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充分发挥信息化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促进作用,不断满足苏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近日,《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十二五”规划》正式发布。

该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苏州市信息化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智慧苏州”基本框架初步形成,信息化跻身亚太地区城市前列,以物联网、云计算、3G/4G、下一代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基础设施能力明显提升,三网融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以电子政务为基础的服务型政府基本建成,两化融合有力促进苏州市工业由大变强,信息化对社会事业的促进作用显著增强,信息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十一五”期间,苏州市紧紧抓住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给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机遇,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信息化逐步成为苏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苏州市信息化指数达到84.7,名列全省第一,信息化整体水平位居国内大中城市前列,有力促进了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十二五”期间,苏州市信息化工作将重点围绕“六大工程”(即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电子政务升级工程、两化融合推进工程、信息惠民便民工程、智慧苏州创建工程和信息安全保障工程)全面展开,努力实现六大任务:即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增强信息化应用能力;推进信息化与产业的融合,促进产业能级提升;推行电子政务,构建智慧苏州政务体系;推进社会信息化,构建智慧苏州生活体系;推进信息化与城镇化、都市化的融合;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变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钱腾飞 苏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