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合作将加强浙江云产业运营能力

[摘要]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为这个产业乃至经济带来了更多发展潜力,同时传统的软件营销模式正在被逐步打破,将出现全新的营销理念和模式。

(中国软件网/王者婧)浙江作为沿海经济大省,信息技术基础和实力雄厚,区域产业经济发达。无论从政府的政策扶持力度来看,还是从云计算平台服务业能力来看,浙江都走在全国前列。

2011年5月31日浙江省及杭州市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加快发展浙江云计算产业》规划,明确提出:“将云计算战略与浙江产业发展优势相结合,与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相结合,与现有数据中心等资源整合利用相结合,立足全国规划布局,推进云计算中心(平台)建设,完善云计算产业链和服务体系,构建起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

同时,《加快发展浙江云计算产业》规划还提出全省“到2013年,云计算产业年收入超过500亿元,带动产业链经营收入超过2000亿元;完善云计算基础服务设施,推动100万家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培育10家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技术与服务企业,建立3-5个面向全国提供服务的国家级行业云平台,扶持1-2家世界级知名云平台;联合100家有影响力的云计算服务企业,领衔组建全国性云计算产业联盟。”

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为这个产业乃至经济带来了更多发展潜力,同时传统的软件营销模式正在被逐步打破,将出现全新的营销理念和模式。海比研究认为,未来每个领导厂商都会拥有自己完整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不仅能提供软件,还能提供解决方案、咨询服务,甚至硬件等所有与IT相关的服务。对用户而言,找一个厂商,即可通过该厂商的生态系统找到自己需要的所有IT服务,由此实现“一站式购买和服务”,这种模式可称为软件业的4S店。

云计算这一新兴产业可以参考以上运营模式,将相关资源集中化,个体资源最大化,使用户及产业链中的各个角色利益最大化。据了解,由中国软件网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节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1/)将于8月22日来到浙江省,带着全国乃至世界级的软件厂商来到杭州。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的云计算提供商,如IBM、微软、NEC、日立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用友、中软、中标、富基标商、XTools等国内优秀厂商,他们将带来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全新的运营模式,与浙江省的软件厂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以及渠道合作伙伴,共同学习、探讨,全面提升浙江当地的信息产业的云服务技术和运营能力。

第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1/)的主题是“给力2011,打造软件业4S店”,此届大会已于4月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一线城市召开,引起众多软件厂商及渠道伙伴的关注,7月与8月将在全国8个城市巡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