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微软英特尔中兴等与Google争夺北电专利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试图与Google争夺北电网络的公司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4点前递交标书,这些公司可能包括微软、苹果、RIM,甚至还有瑞典的Telefon AB L.M. Ericsson、英特尔和中国的中兴。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试图与Google争夺北电网络的公司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4点前递交标书,这些公司可能包括微软、苹果、RIM,甚至还有瑞典的Telefon AB L.M. Ericsson、英特尔和中国的中兴。

负责北电网络美国破产清算业务的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的律师利莎·施库维茨(Lisa Schweitzer)说,“我们期望有许多公司来竞购北电网络的专利。”

苹果、RIM、爱立信、中兴和英特尔没有证实是否将参与竞购北电网络的专利。微软发表声明称,“根据2006年签订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我们可以免费使用北电网络的所有专利。”

北电网络2009年1月份在全球申请破产保护,并于6个月后开始出售资产。经过长时间的宣传后,北电网络本月决定出售持有的数千项专利和正在申请的专利。根据法院批准的规则,如果北电网络和债权人认为有必要,递交标书的截止时间可能向后顺延。

根据规则,其他公司的竞购价应当高于Google的9亿美元,至少也得与Google相当,否则拍卖将流产。专利律师迈克尔·列侬(Michael Lennon)表示,Google的出价可能只是北电网络专利争夺战的第一步,获得大量知识产权的前景将使各竞购者残酷竞争。北电网络的专利覆盖高科技产业的几乎所有主要领域,其中包括无线设备、互联网广告、新一代移动数据传输,以及光纤和数据网络。

Google曾表示,北电网络的专利可以用于防止遭到其他公司的侵犯专利诉讼,起诉其他公司侵犯专利,也可以通过授权协议创收。列侬指出,“企业间的专利战不会终结。”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尔特·霍尔法学院(Boalt Hall School of Law)法学教授罗伯特·默格斯(Robert Merges)说,北电网络的专利数量能为买主提供更多的战略选项。

尽管被诉侵犯一项专利就可能给企业造成巨额损失,但要给一项专利定价却是相当困难的。列侬表示,估价人员可以“根据持有人可以获得的赔偿金,使用该专利的产品的盈利能力和销量”,确定一项专利的价格。他指出,北电网络专利的价格可能仅取决于市场的承受力,“如此众多的专利,可能对苹果或Google所处的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除非要拍卖,要估计其价格是相当困难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