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网员工谈拉手:“幸福不仅看薪酬更靠感觉”

[摘要]--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幸福不是一叠叠钞票、不是一辆辆名牌小跑,更不是一座座豪宅贵府,幸福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人人都可以拥有的一种暖暖的感觉。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幸福不是一叠叠钞票、不是一辆辆名牌小跑,更不是一座座豪宅贵府,幸福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人人都可以拥有的一种暖暖的感觉。幸福原本是虚无缥缈的仙物,而我们恰恰不喜欢虚无缥缈,于是幸福变成了金钱、房产、地位……

不知从何时起,金钱似乎成了万能的,甚至连衡量工作的好坏都要以薪酬为主:高薪酬的工作就一定好,就一定会幸福;反之,低薪酬的工作就一定差,就一定不会幸福。真的是这样么?作为中国超人气团购网站拉手网的一名基层员工,我认为只要能够保证温饱,薪酬与工作好坏无关,更与幸福无关!

伴随着清晨明亮却不耀眼的阳光开始这美好的一天。我从不会认为去单位上班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反而会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的岗位。周边有很多朋友都会和我说:“每天上班就好像上刑一样。”都说自己当初进公司是冲着公司的“面子”,其实不喜欢这个岗位,每天“上刑”也就不足为奇了。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句子,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说一个人一定要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白天的工作时间是幸福的;一定要找个自己爱的伴侣,这样工作之外的时间是幸福的。的确,只有喜欢才会热爱、只有热爱才会产生激情、只有产生激情才不会厌倦与疲乏。

除此之外,公司充分尊重每一位员工的想法。每当我们要讨论事情的时候,从不会去否定任何一个人的观点,哪怕他是刚刚进入公司的实习生提出的。这才是真正的头脑风暴,我特别喜欢做方案时大家的观点碰擦出的智慧的火花。

公司内部同事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公司会定期举行一些集体活动,如春游,我都会积极参与。这是最快融入集体的方式之一,既能够放松身体、减轻压力,还能够与更多的同事沟通、交流。避免了不必要的误解与争吵,大家其乐融融地好似一家人一样。

我每天依旧开开心心的踏上上班的路程。看着走过来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虽然辛劳,但却觉得很充实。每一天都充满期待,每一天都充满希望,每一天都充满幸福。果然,幸福不仅仅要看薪酬,更要注重自己的感觉。

社区交流,请来《渠道之家》疑难解答,请来《渠道知道》及时求助,请来《渠道114》渠道搜索,请来《渠道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