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鸿海不会退出笔记本代工市场

[摘要]6月9日消息,日前全球第二大电子代工巨头新加坡伟创力宣布淡出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也引发了业界对排名第一的电子代工厂鸿海的关注。

6月9日消息,日前全球第二大电子代工巨头新加坡伟创力宣布淡出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也引发了业界对排名第一的电子代工厂鸿海的关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日作出表态,称"绝不会退出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

郭台铭同时还强调称,鸿海不会大量投入快被市场淘汰的传统笔记本电脑,而是开发更高附加价值、更有市场机会的产品,这些产品会让大家"耳目一新"。

分析人士认为,鸿海在笔记本电脑机构件、面板、触控装置都有布局,除了处理器和操作系统之外,几乎在各个笔记本电脑零组件领域都位列全球前三,没有理由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凭借着鸿海庞大的零组件垂直整合优势,鸿海绝对会在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郭台铭表示,"就算全世界只剩两家笔记本电脑代工厂,鸿海绝对是其中一家",目前鸿海在笔记本电脑市场暂时喘口气,让大家有口饭吃,长期来看鸿海会持续布局。

此前仁宝总经理陈瑞聪曾暗示鸿海可能快要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而郭台铭与广达董事长林百里的关系,近年来也经常被做文章。郭台铭说,自己与陈、林2人是经常一起打高尔夫的好友,外界的流言不会影响大家的友谊。但他也意有所指强调,业界总认为鸿海跨入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是造成产业杀价的主因,但其实在鸿海跨足笔记本电脑产业之前,几家厂商早已开始流血杀价。

他还说,林百里曾表达希望鸿海5年内不要跨入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结果谁杀价杀得最凶?大家心里明白"。他还强调称"鸿海的生意都是客户主动找上门,鸿海并没有杀价抢单"。

先前伟创力宣布淡出笔记本电脑代工市场后,鸿海的动向备受关注,根据了解,鸿海在2012年的品牌笔记本电脑订单争取上维持正常,并未出现明显收缩。

此外在传统桌面计算机方面,郭台铭表示,鸿海目前全球市占率70%,未来将转进切入智能家电,包括生产All In One显示器等产品,以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